興趣還是嘴砲?

今天晚餐時刻和朋友跟飲料店老闆談天的時候聊到的問題,其實一開始只是開玩笑

的朋友虧說:「clover很有錢都買相機還去畫油畫」我便回答:「你才有錢吧!」

幾乎沒啥興趣整天待在家又宅自己生活費又省你才是最有錢的吧!

討論到「興趣」這個問題點。


clover覺得當自己有那個經濟能力又有那個時間,為何不去作自己想做的事情?

為何不完成以前想做的夢想?為何不去多接觸其他的事物呢?

朋友的一句話~我就沒興趣阿!我對啥都沒什麼興趣!

當下clover只覺得難道這樣「你的人生」不會很無趣嗎?

朋友卻說~其實他覺得這樣快樂就好!


clover自己私底下卻想說:你不去接觸新的事物、你沒碰觸過的東西你怎麼知道

那些是不是你有興趣的事物呢?如果一個興趣能夠讓你的生活更加快樂那何樂不

為呢?


關於錢的部份clover在下決定之前也是深思熟慮過,一台相機分六個月付款,每個

月要繳多少,我還剩多少生活費....etc clover當然都是算過才會做決定,既然我的

經濟許可加上我又有興趣而且還可以為我的生活添加回憶跟紀錄,那位什麼不去做?

換過來看這位朋友他真的什麼都沒興趣嗎?

之前才跟我說過他想學吉他,他說他唱歌不錯聽學個吉他又能自彈自唱很有fu

但是現在的他明明有那個時間可以學,有那個能力買個初學吉他,但是從八月

想到現在卻從沒去做過呢?

那clover只會認為你不就只是個會嘴砲的人?一個沒什麼行動力的人?又是找理由

的方式?當然或許你可以說:一想到花錢就怎樣怎樣的,重點是你明明有那個能力

可以買、可以學卻在考慮這種不重要的問題,這不就告訴我你還是個優柔寡斷的人?

還是只是個不敢面對新的事物,而逃避在自己熟悉的環境裡找尋溫暖!

對事情失去了好奇心,沒有學習新事物的胃口!那不就永遠無法認識另外一個自己!

更不用講要提昇自己或是希望自己對事情的看法能夠有更多元的角度了!

快樂就好~對我而言只是在逃避而已,當然如果你真的覺得如此覺得甘願這樣

過一輩子不會到老才在後悔,那我只能說~那就真的你高興就好!

只是到時候不要羨慕那些學了吉他會自彈自唱的朋友,不要去羨慕那些懂很多

人情世故多才多藝的朋友了。


當你有那個時間有那個經濟能力~為什麼不去實現以前達不到的夢想:它可能只需

要你些許的金錢跟時間,為什麼不去接觸新的事物:它可能會讓你找到新的自己、新

的興趣、新的觀點,生活不就因為這樣而多采多姿嗎!

留言

  1. 人要有個興趣,不管做什麼,有件自己喜歡的事人生會更豐富,同時也是個情緒出口與舒發

    回覆刪除
  2. 嗯啊!這個我自己也十分認同!!

    回覆刪除
  3. 看完了以後,我想問~

    你買什麼相機阿~
    我怎麼都不知道!!

    回覆刪除
  4. 我買的是Olympus 的SP-560Uz 類單眼的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