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假騎車回嘉的旅行紀錄 - 1 台中、漫漫拾光、員林右舍、嘉義花見鮨

今年的年假為期有九天加上我自己還有一些特休還沒休完,想起好像有兩、三年都沒去台中了於是打算今年多請三天假提早休年假。從台北先騎到台中找找一些老朋友隔天在一路騎回嘉義。

2月 30那天的早上預期早上11點先到銀行開戶原本的計畫想說開個戶、吃個中餐頂多下午1點應該就可以從台北出發到台中。只是沒想到運氣那的剛好的遇到銀行第一天開放換新鈔的日子,一個非假日的禮拜三卻是滿滿的換鈔人潮。光是開個戶就讓我開到下午3點一整個無言加大大delay我的行程!原本還想說去台中的路上故意繞到林口走西濱一路看海、一路慢慢騎到台中。現在午餐只好便利商店隨便買個手捲填個肚子然後改走台三線希望可以在七點前跟朋友碰面吃晚餐了。

經過白沙屯拍個夕陽

 在回嘉義前有先查了一下天氣,由於不確定北極震盪會不會下來因此還是把羽絨外套帶著。從台三線走到桃園之後 Google 改切到西濱道路方便到台中的時候可以比較快速騎到東海,只是沒想到冬天的海邊比台三線走三路還冷 😂

後來總算在google map 神奇的在台中爬過一座小山、經過機場從朋友東海附近的後山出來順利的跟朋友一起吃個好吃的『高湯麵』 !可惜的是由於我到的時候已經7點30分了,很多好吃的小菜、滷味都賣完了!~ 哭哭,飽餐一頓之後就去看看另外一位死黨的新公司地點看看環境,然後買了一些鹹酥雞順道再去他們家聊聊天敘敘舊。

新澄設計

新澄設計
 一邊吃著鹹酥雞聊聊工作上惱人的事情、聊聊生活上的蠢事、談談最近的趣事其實很日常的人生卻是美味無窮,簡單的幸福就是大家都可以如此輕鬆的坐在一起把酒言歡吧!

朋友的兩個寶貝女兒



之後由於隔天朋友都還要上班,最後我就回到拔屹的宿舍來個『沙發衝浪』借助一晚。😆

一早朋友8點30分前要到公司,於是原本打算在市區走走看看以前讀書時熟悉的地方在事隔多年後變得如何的我卻幹了件蠢事!就在跟拔屹一起離開宿舍、房門上鎖目送他去公司後,我準備要騎車離開的時候才發現機車鑰匙卻放在他的房間裡!最後只好麻煩拔屹的房東來開門讓我進去拿機車鑰匙才順利離開!!只能說新年剛開始兩天就遇到滿滿的阻礙啊!!

順利出發後先到東海藝術看看這邊的店家變化如何然後在一路騎到美村路誠品綠園道....等以前讀書常來的地方看看。雖然變化不大不過一路上倒是腦海浮現過往的回憶呢!接著再去『還沒開門的米咖啡打個卡跟 Lulu 說聲我有來過。😆

其實我原本的計畫是在 2/30 大概下午 4 ~ 5 到台中,這個時間點朋友都還沒下班那我就先去好久沒去的米咖啡喝杯咖啡、吃個蛋糕一邊跟 Lulu聊聊天,接著在大約 6:30 離開米咖啡再去跟拔屹會合吃飯,只是沒想到整個行程因為開戶時間拖太久沒辦法在米咖啡休息前到台中。但是由於米咖啡是下午1點才開門營業,今天中午約了霓霓一起吃個中餐然後下午三點前要到員林右舍跟以前在學校打工的老闆娘~三姐喝杯咖啡順帶拿生日禮物送她。因此只好在FB打個卡說聲我有來喔!😁




在拍照的同時看到 momo (Lulu的女鵝) 走了下來,然後我看著她、她看著我接著她就又上樓了!我心想momo 早就忘記我的樣子了畢竟當初跟她玩的時候那時候都還沒上幼稚園呢!就在打完卡沒多久之後就被Lulu 在 FB 上面留言:『這是一個過門而不入的意思嗎?😂』
只能說這次行程實在不太順利只好下次再過來打擾了!

接著跟霓霓約好12點在中友附近的漫漫拾光一起吃個午餐順便聊聊天這幾年生活過的如何。
這家餐廳是IG的朋友介紹的,餐點似乎都會採用酪梨作為菜色之一。會找這家餐廳的原因是一來離霓霓工作地方很近、二來看了一下餐點似乎也很不錯、 第三點是裝潢很漂亮是個女生會喜歡的地點。







由於我提早半個小時到就先在餐廳內走走看看順便拍拍照,最後請服務生選了一個兩個人的靠窗座位等待霓霓的到來。


 這家餐廳的一樓是販賣古董家具的經後來詢問原來跟餐廳是同一家老闆,因此店裡的許多裝飾也都是古董家具就像餐廳裡面有擺一台可以演奏的大型音樂盒、老的衣櫥都還蠻好看的。


但是沒想霓霓會在這個離他公司走路不用五分鐘的地點迷路😆 最後看她匆匆忙忙跑上來。

餐點部份我點了咖喱飯而霓霓點了一個用酪梨、菇類作為主食的餐點。我們就這樣一邊聊天、一邊用餐。
酪梨、菇、葡萄醋、芝麻葉沙拉

我的五穀咖喱素食飯
 聊起了霓霓之前還有回學校幫三姐賣飲料一天、聊起她現在對於工作上的煩惱、聊起了她現在弟弟妹妹的情形就在還沒聊過癮時沒想到已經接近2點她要上班的時間了!於是就在這邊跟她說聲:下次我來台中在約妳一起吃飯、喝咖啡吧!




接著我的行程是在三點前騎到員林右舍,雖然台中的道路有些許的變化。不過這段路是我很熟悉的地方~比google map 要我走奇怪的地方繞到一個奇怪的鄉鎮再過去還熟。

就在接近三點左右到了右舍。 右舍是每次經過員林、時間不趕的話都會來喝杯咖啡順便看一下阿雅的員林著名的咖啡廳,現在也變成許多人的打卡美景咖啡廳。現在的右舍已經是變身3.0的版本了!總是會想起讀書的時候、那個右舍1.0時代,就算你認真要找這家位於員林公園旁的咖啡廳還是很容易一個不小心就騎過頭的那個不顯眼的右舍😆。

忙碌的下午


三姐來時忘了先跟我講會多帶一位朋友,於是早到的我只有跟服務生預約排等兩個人座位。不過很久沒來的我加上騎車坐一整的我就四處拍拍照、站著跟三姐和她的朋友一起聊天。

這次來找三姐順便拿生日禮物給她,說真的自從去台北工作之後也很久一段時間沒來員林了!這次剛好騎車回嘉義會路過又很剛好的這次的年假特別早,可以在生日前拿禮物給三姐。


最後在大約接近5點左右,三姐的朋友要回去準備晚上開店提早先離開。我便帶三姐在右舍裡走走逛逛來看看右舍的美。






其中也跟三姐聊到他們去大陸東北看雪、遇到請客大方到讓他們很不好意思的朋友,然後為了要送禮物讓禮物走了快半個大陸、女兒後來得流感、小兒子指考發生的突發狀況....等。真的太久沒見面有很多、很多東西講不完。😅最後三姐在女兒、兒子的呼喊下得要回去準備晚餐了!我也踏上回嘉義的最後一段路程。 

沿著省道騎回嘉義的路上真的湧上以往大學的回憶,以前油價低的時候都會跟朋友一起騎車回嘉義,想起了讀書的時候中秋節當天載著死黨、一路放衝天炮一路騎回嘉義的日子。印象中還跑去省道上面的廟宇去拿香來放煙火😆

回到嘉義大約是晚上6點半左右,晚餐就想先去老弟的餐廳『花見鮨』去用個餐。

這家日式料理是三弟跟他幾位朋友合開餐廳,食材用料很用心又新鮮。每次去都不會讓我失望而且還可以聽到很多他們業界的八掛跟黑心事件只能說台灣真的不少黑心商人啊! 

此外老弟餐廳的價格或許在嘉義這個地區算中上價位,但是他的食材新鮮度跟價位在台北比根本是打趴一堆餐廳。例如一般我在台北其實不會太主動去點『胭脂蝦』這種東西!因為很多中價位的都會有噁心的腥味,在台北要好吃的通常都很貴!但是在老弟這邊就沒這個問題(他說主要是店家可能冰箱溫度不夠低造成。),此外我自己在台北更不敢在一般的日本料理店點『海膽』因為噁心的腥味會讓我簡直吃不下飯。







其實像海膽這件事我也沒跟我弟說過我不會主動去點海膽!然後我看到老弟拿了一盒海膽並且在握壽司的米飯上面放了4-5匙的海膽! 我內心在想:這.....該不會給我吧!我平常是不碰海膽的耶! 

沒想到老弟就真的把這個海膽握壽司放在我面前的小座前!不過心想每次來老弟這邊都沒讓我失望於是於是就很放心放入口裡!沒想到真的沒有腥味並且在尾韻拉了一點甘甜上來真的好吃!

吃完之後我就跟我弟講說:其實我在台北真的不會主動、也不太會想吃海膽!因為一般的都很噁心,能吃的都很貴!

我弟才跟我說他用的這盒的成本一盒就要快2000,但是一貫才賣100其實真的沒什麼賺!

老弟的內心想法是:我賣的東西我要自己敢吃!我也不會想說要賺大錢只要能過生活、可以照顧好員工就夠了!
也因此也培養了一些在嘉義被騙過、被當盤子敲過的(日本料理很好敲價錢)老客人會來吃。




 最後在用完餐之後包了兩個小紅包給兩個小姪子就回到Mars 家過夜了!

-----待續

最後提供這次的影片囉!


  1. 2019年假騎車回嘉的旅行紀錄 - 1 台中、漫漫拾光、員林右舍、嘉義花見鮨
  2. 2019年假騎車回嘉的旅行紀錄 - 2 找朋友、832咖啡、木更mugeneration、Archers 弓箭手、hunter goods & co、Charcoal old soul
  3. 2019年假騎車回嘉的旅行紀錄 - 3 隙頂看夕陽、回布袋、純情雞蛋糕。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