遺忘的感覺,珍藏的回憶、思念、獲得.....(1)

這種感覺原本以為不再擁有,但是卻在此時讓我遇見她。


記得這種心動的感覺第一次發生在國小五年級的時候,天真的我只是單純的

覺得妳是個很棒的女孩,端莊穩重、長髮飄逸、聲音甜美 果然是很多男生

喜歡的對象,知道自己長得很普通並沒有什麼特別的優點可以吸引她就單純

地遠遠眺望著妳。



到了國小五年時候常假借著打籃球跟朋友大老遠騎著腳踏車越過一個城鎮去

到妳家附近的籃球場打球,那時候才知道原來妳家經濟不好一家五口住在傳

統的三合院,家中真的是名副其實的"家徒四壁",那個時候能夠在每個禮拜

六、日 騎腳踏車經過妳家門口,在那短短的幾秒鐘看見妳的我就是我最大

的快樂。



後來得知妳喜歡豆豆龍(當時 宮埼峻大師的動畫~龍貓),特地去娃娃機夾了

一隻小龍貓,而妳也有意無意的常跑到我的座位玩玩那隻小龍貓,直到後來

妳在每節下課都會過來我的身旁靦腆的看著我,我也不好意思的頭低低有話

無話的說著剛剛上課的內容,那短短的十分鐘下課戀情感覺我們倆彼此的

空間跟喧嘩吵鬧的下課氛圍被劃開了,當時的我~真的好喜歡妳,每天都

期待著那四十分鐘後屬於我們倆的時光,真的好喜歡你,喜歡回到家心裡想

著妳不知道過得好不好、晚餐有沒有好好吃、晚上睡覺的時候有沒有作惡夢

或是明天該要跟妳聊點什麼....等,心中想到的都是滿滿對妳的關懷跟思

念,當時 我真的很喜歡很喜歡妳。



過了個暑假我們倆也在快樂的時光中升到了六年級,但是不知為何妳卻莫名

的討厭我,我也百思不得其解我到底犯了什麼錯以至於讓妳如此討厭我,

我一直想討好妳,但是國小的我卻被"男生愛女生~羞羞臉" 的這句話成為

我最後的遺憾,我們倆也在這種緊繃的氣份下各奔前程,

我則讀男校「輔仁中學」妳則是前往職業學校。



上了國中的我依舊忘不了妳,但是三合院門口的妳卻已不在,留下的是思念

的腳踏車車痕,之後開始試著想遺忘妳~想遺忘那關懷思念妳的心情跟悸動

,藉著打球想忘掉妳,慢慢地漸漸地不再想妳,只將對妳以往美好的回憶,

國小五年級妳的倩影、聲音、一舉一動如斑駁的老電影存放在我記憶的角落

直到國二的那場園遊會,我鼓起勇氣將園遊會的邀請卡親手放在沒有妳的

三合院門口,我心裡知道妳已經不在這邊了,但是我依舊希望妳能收到這張

邀請卡,不管有多小的機會!只是園遊會的那天流動的人群中卻依舊找不到

妳的身影~心情也如園遊會後結束般的惆悵。


經過了幾年後在一場我無法出席的同學會中看到朋友拍的相片中找尋到妳的

身影,看著相片中的妳~回憶又從腦海裡浮現;下課十分鐘的我們倆、

兩小無猜的我們、討厭我的妳、想見妳而努力騎著假踏車的我....等一切一

切都重現在我眼前!只是我已經不再是以前那個喜歡妳的小男孩了而妳在受

過社會的歷練之後也不再是當初天真文靜的小女孩了,看著相片裡愉悅的妳

由衷的祝福妳 祝妳快樂的生活著~一個曾經真心喜歡過妳的小男孩、

再見了十分鐘的下課戀情、再見了兩小無猜的我們..................(待續)

97/06/14 20:52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