續..有點傻,但是卻很感動跟羨慕的情侶!

雖然是說文章是轉載的,但是大家的祝福,文章的作者感受到了

因為我把那篇文寄給他了



不過在此,我想要替女主角澄清一些事

第一,她是真的很會說夢話,大一跟她同寢的我最能感受到。老實說我一開始

不敢接近她,就是因為剛近學校的第一晚,因為颱風所以報到日期延後一天,

可是消息是當天發怖的,家住的比較遠的我們早就到了。那天晚上我們睡在宿

舍,突然她問我明天早上想吃什麼,我覺得她很親切,就跟她說了;然後她又

問我妹妹要吃什麼,我覺得怪怪的,想說她是不是想問我我妹喜歡吃什麼,然

後我就跟她說了;接著她就跟我說明天早上她出去買早餐我要好好顧家,不能

欺負妹妹,還有洗衣機裡的衣服要拿去曬....之類的一大堆事,聽的我一頭霧水,

後來才知道她是在說夢話....所以,質疑夢話會不會說的那麼清楚的人,相信我,

會!而且說到讓你聽不出來。


第二,四、五個家教應該可以過奢侈的大學生活....她是教小學初級的英文,她的

收費據我所知是一小時半450到500之間(我記得最貴是500,不過好像也是450

後來家長自己加到500的),有一個後來她讓給我,所以只剩四個。每個都是一星

期一次(她讓給我的那個就是因為家長希望可以增加到一週兩次,她沒辦法就推薦

我去了),這樣算一算,一星期就大概是500*4=2000元,一個月只有8000元。


第三,她真的很省,其實她大一沒有打工,每個星期家裡給她1000元(家裡沒錢,

好像是爺爺還是奶奶給她),可是她可以省吃檢用,兼學校一些單位的工讀,升

大二時靠自己存的錢買一台電腦。老實說我的是我老爸買給我的,而且大一下就

有了....


第四,生活上的小細節,比如說,外面賣的10入130抽衛生紙,她會把它們剪成兩

半,邊邊在用裁好的塑膠袋貼起來,份量就變兩倍;還有每天都吃一家便宜的飯糰

,份量大只要20元,她都早上吃一半中午吃一半。大概兩個月(還是三個月)會買一

部自己很喜歡的電影DVD(她不會抓片),就看很多次,然後有一本專門寫心得的書

,她會寫下每部電影的心得,覺得她就是真的真的很物盡其用。


第五,她省,但是不小氣。若是有朋友聚會,通常都是事先說好,她就會計畫開始

省錢,可能前一個星期(或是更久?)就開始省吃簡用,照常參加聚會。家聚請學弟

妹吃飯也不會嫌別人找的地方太貴,她都是知道大概要花多少錢就事先省,不會

龜毛說不去。都尊重大家意見,不會因為要省錢就為難大家。


真正開始覺得她很棒,是聽過她說她的童年之後。她說她是爺爺奶奶帶大的,家裡

很窮,對於能上大學(雖然是助學貸款),一直覺得很珍惜。她說她爺爺奶奶都會跟

她說,要她好好唸書以後賺多一點錢,不要跟他們一樣靠勞力賺錢。而且她很樂觀

,不會跟人比較,很知足。我問過她為什麼能那麼快樂(老實說我覺得她過的很辛苦

,因為有時候她弟弟會跟她說想要什麼,她都會想辦法買給他)

她說,快樂或不快樂是自己決定的,如果一直跟比自己好人比,再怎樣都不會快樂

;只有自己知足才能快樂。她唯一的缺點就是太寵弟弟了,她說沒辦法,從小家裡

窮,想要什麼都不能買,所以當她會賺錢後,她都會想彌補她弟弟,對於他想要的

東西她幾乎是能給就給。但弟弟不會亂花錢,只是我覺得她太省了,任何人叫她買

東西都是過份,才有了討厭她弟弟的心理....


我有跟她說從她男友的網誌上看到了她說夢話的這個夢,問她是不是壓力太大。她

沉默了許久,後來才跟我說,是看了徐若瑄「買一送八」的新聞後才開始擔心。大

家知道那則新聞嗎?就是徐若瑄要養家裡八個人,感覺跟她在一起的人要買一送八

,連她家人一起照顧。她說她希望能存多一點,讓她的另一半不用負責她的家人,

她自己養就好。所以即使存款有一定的數目,一沒工作,她立刻覺得擔心害怕。

我跟她說,把妳的血淚史寫進自傳裡,我是老闆我一定用妳,她笑著跟我說謝謝,

我也笑,可是我心裡很難過

她讓我學到最多的就是那一句:「快樂不快樂是自己決定的。」老實說想到她,

就會知道自己有多麼幸福,又多麼不知足。

嗯....不知道這樣的文PO在這裡適不適合,我打算暑假跟幾個好朋有合起來幫她出錢

請她到澎湖玩,因為她讓我學到的東西,比錢多太多了....

希望也能讓其他人知道,自己有多幸福;也希望大家可以知道,笨版是可以很溫馨的

謝謝大家的收看!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