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夜兩點~即將要離開研究室的我

P9190335


97/09/19

凌晨兩點 還在研究室的我 陪伴我的是 冷氣冷冷的引擎聲,吊扇固定頻率搖晃聲

激勵我的就剩Alizee的歌聲,努力撰寫投影片跟架設要給學生使用環境的我,依舊

還在研究室,身體勞累但是頭腦卻出乎意料的有神,有神到會開始胡思亂想......

想到感冒引發的咳嗽到現在還沒好,想到最近不小心惹某個被說不太熟的朋友生氣

想到當助教還有一堆事情要做我真的能兩年畢業嗎?想到何時要跟lbe回去老家拜拜

暑假到現在還沒回去過嘉義的我,還在想~不知道的想,現在還在努力的架設環境

跟編輯上課要用的報告,陪伴我的是冷冷的冷氣引擎聲、吊扇的搖擺聲還有Alizee

活力的歌聲....我~~還在研究室。


P9190334


大約午夜兩點半左右,終於架設好環境撰寫完畢要上課用的投影片,此時心情如釋重負

總算可以膠帶~ 交代 系主任突然給我的任務(還真的是從天而降的禮物..!!)臨走前

沉默的研究室,切日光燈開關聲,緩緩變暗的研究室卻依依不捨我的離去。


P9190338


下了電梯的我突然卻不想走了,幽暗的校園卻出乎意料的清晰、寧靜 我~clover

獨自一人享受半夜兩點的學校,沒有人的校區、沒有人的工學院卻像有了生命一樣

在吸引著我,空蕩蕩的研究室、工學院靜靜的平躺在那裡成為我手中相機無言的模

特兒,我靜靜的拍攝、它們靜靜的映入我的眼簾。

睡醒後的我~今天還要待到幾點呢? 我不曉得~不過我似乎愛上半夜的校園,

心中唯一的遺憾是沒有錢買腳架跟快門線,無法分享更多美好的夜景給我親愛

的朋友們,或許這也是我獨自一個人所佔有快樂吧! (苦中作樂??)

謝謝Alizee的歌聲陪伴著我,也謝謝冷氣跟吊扇讓研究室更加寧靜。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