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8個年頭單身情人節嚕!

From


今年是第28個年頭的情人節~依舊單身勒,雖然這對沒有女朋友的我

不是個特別的日子,不過倒是給了不想待在宿舍裡的我有個好藉口

回嘉義去逛逛好久沒去的【麻魚寮】夜市。

依循著回憶的路途找了好友MARS一同陪我去老家夜市吃晚餐,

或許這是條時光的道路讓人通往過去,不過可惜的是回到過去的是記憶

而非身體,夜市裡看見時間的無情、星辰的變換 當初賣泡沫紅茶的女老闆

也都生小孩了,賣牛排的兒子也長大了,只是我早已被淹沒在他們腦海裡了

,夜市廟庭拓寬了、廟牌樓也被拆掉了但卻拆不掉我的兒時記憶。

From 可憐情人節逛夜市


小時候總是會到夜市買個好吃的泡泡冰、投下10塊錢硬幣,就可以跟街房鄰居

的朋友們在這小小的電視前面"聯絡感情",那種簡單、純樸的友情已經不是現

在網路遊戲下大家為了虛擬寶物勾心鬥角的矯情了,但是卻也看出這個夜市電

玩的沒落。

From 可憐情人節逛夜市


好吃的炸蘿蔔糕、蚵仔煎一攤賣了十幾年的老攤販,掌廚年輕大姊也嫁為人婦

了,但是不變的是那兒時記憶的味道。

From 可憐情人節逛夜市


手工自製的泡泡冰是我每次來必點的點心,一樣也是賣了十幾年了那種一吃

就是單純兒時味道湧上心頭,沒有華麗噁心人工調味料就是那麼的單純,伴

隨Clover經歷了青澀的年代。

From 可憐情人節逛夜市


價格實在,吃過的都說好吃的夜市烤肉依舊使用木炭來烤,老闆跟老闆娘

就是靠著這小小的爐子讓養大那些年輕不懂事的小夥子,現在

年輕不懂事的小夥子也長大了,對於父母親花了大半輩子照顧著這養家活口

爐子我想也能夠瞭解父母親的辛苦吧!


From 可憐情人節逛夜市


天冷的時候最愛的攤位~關東煮,便宜、好吃、湯又免費,依舊也是賣了十幾

年老味道,坐在簡單的椅子上看著隔壁桌聊著我們不知道的故事,或許這就是

所謂的簡單幸福吧,沒有情人的情人節Clover卻是找尋心中的愛,那段只要回

到這裡就是情人節的愛~我愛你【麻魚寮】。

From 可憐情人節逛夜市


PS 最後附上一張稍微能扯上邊的相片,一張坐在隔壁桌女生的相片,以免
被某個罵說都不拍"正妹"給他們Look Look的朋友 XD。
From 可憐情人節逛夜市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