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山黛瑪~獻給媽媽。ママへ

百聽不厭,歌聲中聽見黛瑪對媽媽的愛意與感激,歌詞中充滿感謝媽媽的養育之恩

,溫暖直接衝擊在clover的心理,失去母親的clover卻在這首歌中流出親情的眼淚;

說真的clover實在很難想像一位只有20歲的女孩卻能唱出這麼歷練的情感歌聲,

難怪『Diary'這張專輯會被許人認為是黛瑪在寫她自己的日記與生活。




歌手:青山テルマ
曲名:ママへ
作詞:青山黛瑪/Kana
作曲:Kana

20 years of my life 育ててくれた
たった一人で 支えてくれた
20年來 一個人支撐著培育我的重擔

強がりなとこ、泣き蟲なとこ
好強還有愛哭的個性

全部私は ママに似てるね
一切都這麼像媽媽你

私が寂しくないかと 不安抱えながら
我不寂寞 因為有你替我抱走不安

毎日私を守ってくれた
如此每一天地守護著我

泣いた日も 笑い合った日々も
無論是哭泣的日子 還是一起歡笑的日子

ケンカをしてしかられたことも
即使是吵架過後被責備之類的事

ママ our time 無駄じゃないよ
媽媽 我們沒有浪費共同擁有的時間喔

辛い日にはたくさんの愛で
在艱辛的日子裡有你滿滿的愛

私をギュッと抱きしめていた
我會把所有的這些抱在懷裡  

ママ、聞こえる? 心から ありがとう…
媽媽 能聽見嗎?我從心底發出的那句「謝謝」

行き詰まる時 つぶやいてくれた
遇到挫折的時候 妳這樣輕聲說著:

『やめたいのなら、やめればいい』
「如果累了想停下 就稍微休息一下吧」

何度も私は その一言で
不知道多少次 一邊對我說著這一句話

背中を押され 歩いて來た
一邊在背後支持著我 一路走過來

ぶつかり合って困らせて 弱い私でも
即使會偶爾有互相摩擦的時候 即使對著如此懦弱的我

いつでも 深い愛で包んでくれた
你卻一直用你深深的愛包容著我

これから立ちはだかる壁にも
因此 無論前方有多要推倒的牆壁阻擋著前進

私はきっと負けないからね
我也絕對不會認輸放棄

ママ Please don't cry 笑っててね
媽媽 Please don't cry 笑一下吧

ママが小さな頃に描いた
媽媽在小時候描繪過的夢想

夢を私が葉えてあげる
我能實現它

ママ、our dream 見つめててね これからも
媽媽 我們能尋找到實現我們夢想的方法

出會いと別れを繰り返して
從此以後 無論多少次離別重逢

何かを覚悟して大人になる
要做好怎樣的心情準備來迎接成長

一人じゃないよね、怖くなんかない
我不是一個人 不用害怕

揺るがない強さを 教えてくれたから
因為你教會了我堅強不動搖的方法

過ぎ行く毎日の中にある
在這匆匆走過的每天裡

大切なもの見つけていこうね
我終於發現了最重要的東西了

ママ、Please don't cry 側にいるよ
媽媽 Please don't cry 我就在你身邊陪伴著你喔

共に流した涙も今は
這一起淚流滿面的「現在」

かけがえのない寶物だよ
是我不可取代的寶物

ママ、聞こえる? 心から ありがとう…
媽媽 能聽見嗎?我從心底發出的那句「謝謝」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