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尾行"』~觀光花園,爛死了!

這篇文章我是以一個第一次到田尾的觀光客的心得所寫

t1

一早10點半起床梳洗後,便獨自一個人出發到田尾去參觀那三間中部蠻有名的

仙人掌
培育批發中心順道去看看田尾觀光花園整體弄的如何。

到了田尾沿著民生北路進去,一路上發現整個觀光花園沒有明顯的路標,就只有省道

上面要你轉進去,轉進去後看不到整個規劃觀光園藝區的範圍跟店家的配置地圖。

讓我這個第一次來的人一整個confused只想說 這樣的地方規劃還想作成觀光花園?

幸虧自己出發前已經查好了正確地址跟位址也順利的找到我要去採買的店家。

t3


到了店家的門口之後發現是由一個簡單的鐵皮屋建造而成~這無所謂,但是呢

我整個看不出來店家的專業度在哪?台灣種植仙人掌與多肉植物的園藝店真的很少

而且種得好種得漂亮、種得種類多更是少,但是勒進門只看到一位阿背在那邊

吹著電風、看著電視~這也無所謂,若大的鐵皮屋裡滿滿的仙人掌我只看見它們

在哭泣!比起去大裡花市真的有天壤之別,有些體積已經大過他們的盆栽也沒換

盆,甚至連花盆都變形了也沒在管理

有些都已經徒長嚴重(光線不足導致植物自己體積會一直拉長以便獲得較多

陽光),更不用講有些店家就連生病的病株也擺在上面賣,一點都看不出來你們

的專業度、你們是真的想搞觀光花園。好歹你們賣得仙人掌上面也標個品種名吧!

全部都沒標難道你們都知道哪個叫啥名字?更不用講依你們專業養殖仙人掌的

還把那種『仙人掌可以抗輻射』的謠言當廣告?更不用講還有店家一邊種

仙人掌一邊種蘭花甚至有的還讓他雜草亂生。


挑選半天我要的仙仙后阿背什麼話也都沒講收錢了事,就連對仙人掌有興趣的

其他客人也不多做介紹繼續看他的電視坐在椅子上,以在大裡花市買過多肉植物

的經驗,老闆通常還會跟購買的客人說明一些注意事項,這邊的阿備一整個像

工讀生收錢送客。

t2


再來是整個田尾觀光花園設計有夠差!外客進來看不到明顯的路標

沒有完整的動線規劃只能靠著租借腳踏車上面的地圖否則就只能

自己靠著方向感慢慢逛;雖然田尾沒有把所有園藝店集中這是個好處

,可以讓觀光客騎著腳踏車慢慢逛選自己喜歡的店家慢慢看,但是沒有

完善的路線規劃路標跟店家配置圖,根本不知道現在自己是走到整個

觀光花園的外圍區還是內區!

難怪難得的假日田尾花園卻沒什麼人,就連去過得朋友都說:『那邊整個

規劃有夠差,去過一次再也不會去第二次。』 我也只能說以這樣的政績

難怪不能持久,只有剛開幕的時候一堆觀光客來,然後來過一次就不見

其榮景,我想以後還是去大裡花市好了雖然遠了點,但是至少整個規劃

完善,逛起來也比較方便不用找來找去而且也比較有個像觀光花市的樣子。

田尾~~~~想賺錢 以這個樣子在搞下去的話,我想沒多久應該就只剩下

批發能做,觀光應該搞不起來了。政府官員你們在這樣子玩下去,台灣就

真的快沒有觀光資源可以長久經營了。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