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華的角落

在這個日新月異的都市裡有著與這個城市格格不入的角落默默的佇立在那邊已久。一種似乎在告訴人們:我只是個即將消逝的老翁,讓我安安靜靜的待在這個垂死的角落慢慢的被人所遺忘。

髒亂、垂老的外表下這個社區看到的似乎以中、老年人居多,環形的天橋連接起各個已經人去樓空年事已高的房子與社區。



這些建築物或許老舊、不起眼但是它們卻呈載著多少的人生與回憶。在它們繁華的年代它們的風光是如今我們無法想像的,只是在怎麼叱吒風雲總是抵不過時光洪流的無情。






歷史的痕跡刻劃在髒亂、斑駁的牆上,雖然充滿著衰老的份圍但是卻又看見生命的萌芽與活力。





或許這個地方很老舊,但是它依舊是這群小孩的『家』。或許垂老,但是它依舊保護這群新生命。讓我在一片黑白中看見色彩。





或許再過個幾年這群小孩子們長大了、離開了可能就不再復返但是童年在這邊生活過的證明依舊會保存在這棟建築物裡與他們各自的回憶裡。



這裡是一個很特別、很老舊、髒亂的地方讓人無法跟這個現實的金融都市結合在一起。但是它就是一位見證這個城市的過去與發展的歷史。老舊卻時而出現來這邊找尋繁榮都市沒有的緩慢與黑白的年輕人。或許這樣才會讓這些年輕人覺得自己更加成熟吧。







孩子們啊!在這個忙碌、紛紛擾擾的大都會這裡會是你們最穩固的家。





By Clover photo in 華江橋環形社區 & 糖廍里社區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