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ux mint 18.1 安裝 nvidia driver (筆記)

起因:

由於一個不小心更新到linux kernal 造成重新開機後顯示卡的driver似乎出現了問題,導致我的桌機雙螢幕變成只剩下一個而且還是筆記型電腦螢幕,解析整個跑掉而且還無法調整。並且xserver的GUI跑起來很lag,切換成KDE的桌面環境更直接的跟你說"OpenGL2 無法使用",應該是更新kernal之後原本的顯示卡driver不支援所造成。

賭賭看更新Driver:

此時也只能賭賭看更新顯示卡的driver 之後看看有沒有救了要不然就又要重灌公司的桌機了。於是拿出自己的救援筆電開始上網google linux mint 18.1如何安裝nividia driver了。

有經驗的前輩都會跟你說:『千萬不要去Nvidia網站下載他們的linux driver 因為超級容易安裝失敗!』,也因此很多人乾脆都直接安裝xserver-xorg提供的opensource vga driver 不過因為畢竟不是顯示卡廠商提供的,所以在需要顯示卡效能的地方就整個很low。後來發現原來ubuntu有人專門幫大家包好nvidia的driver放到ppa上面讓大家透過ppa來安裝nvidia的driver避免像NV官方那種跑script然後跑一跑就掛掉的情況,所以就安裝看看了。

由於本人用的是linux mint 18.1 他是採用Ubuntu 16.04的核心所以在terminal 下加入Graphics Driver 的ppa

#sudo add-apt-repository ppa:graphics-drivers/ppa

記得最後按一下Enter加入到ppa裡面去。接著我們update一下。

#sudo apt-get update

更新之後透過網站去看最新打包好的driver是那一版。


當下是381因此用他來試試看好了,接著安裝381版的driver

#sudo apt-get install nvidia-381

重開機之後桌機的Desktop GUI就復活了! 好加在不用重灌。
繼續趕工 XD

Ref :

NVIDIA: how to install the latest video card drivers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