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西濱一個人的輕旅行

端午四天連假台北第一天就狂下雨,台北的氣候真的不適合像我這種愛往外跑得南部小孩。
最後決定在5/29那天(因為隔天要去看神力女超人><)出去走走要不然四天都待在家搞的心情都快發霉。

神奇的是中午台北還陰陰的但是出了台北到了林口西濱海邊就是一整個好天氣~你看台北果然是很糟糕的都市(就天氣而言)。

桃園觀音路邊一處鄉間小路
經過幾次的騎西濱回嘉義的經驗發現西濱有許多通往海邊的小路讓我這個beach boy一直想去探探路做個小小冒險!這次就在擇日不如撞日加上天氣又好的機運下就來一個人的輕旅行吧!

騎著大老婆PGO Tigra 150背著小老婆Olympus EM-1與腳架就開始隨機亂晃的一個下午啦!
大約騎到蘆竹附近的一處圳頭村的位置看著google畫著海邊有條小路便決定找個田間小路往好久不見的海邊騎去。

沒想到一個通往海潮之聲的轉角處眼前海岸的景色就出現在眼前,不知道有多久沒來看看蔚藍的海。



雀悅的心情被鹹鹹的海風吹著~今天風還不小呢!看著海邊幾處私人架設的木棧撩望台,雖然不知道牢不牢固但是小男孩的靈魂從心底緩緩飄出,讓我整個人回到小時候白目的樣子想要爬上去看看!!


就給它爬上去看海啦!
藍藍的天坐在木台上看著遠方,雖然沙岸的海不如東部岩岸的翠藍但是好天氣的海邊就是如此的好心情。
愛冒險的小男孩靈魂
這個就上不去了..
吹完海風此時大約下午兩點,身上都是風沙接著就繼續往南騎了!大約騎小段路又鑽進去小路通往海邊,此時發現路被一扇關閉的大門禁止通行。不過看著鎖住的大門兩旁草叢是可以讓機車通過的外加路邊停了2-3輛機車與汽車,心想應該來海邊釣魚的釣客吧!所以應該大門後面會有不錯的風景吧!就這樣冒險的欲望又讓我驅車前往~果然這裡是『草漯沙丘


這邊算是個保護區雖然不見釣客到是有個大大的沙丘可以讓人的身體充滿更多沙子 XD


在這篇沙丘旁有著發出嗡嗡聲發電的大風車,頓時覺得這些人造的風車與這片沙丘一整個就是不搭還有種覺得醜陋的感覺或許自然就該回歸自然吧!一望無際的沙丘也會讓人忘了很多煩惱有種想躺在鬆軟的沙丘上衝動~但是今天太陽很大、我不想全身都是沙子啊!



留幾張回憶的相片後看著時間才下午三點多還有時間可以繼續往南騎就打算去每次經過都會看到有人在玩風箏衝浪的海邊!

繼續沿著西濱再騎一小段路的觀音海水浴場,每次經過這邊在西濱上面就會看到左手邊天空上的大風箏飛來飛去,仔細一看原來是海邊有人在玩風箏衝浪!

每每路過總是因為怕時間來不及不想回嘉義太晚而PASS這個地方,這次總算可以親自來看看這個海灘了!
觀音海水浴場

依舊海邊垃圾不少~但是這邊真的很適合風箏衝浪,海風大而且沙岸的海灘也比較平緩不過這邊依舊不是一般的海水浴場有救生員在旁邊,因此如果來這邊戲水真的要注意一下自己的安全。
大風箏XD
這邊也看到不少家長帶小孩來戲水,在炎熱的天氣下玩玩水看著小孩子開心的心情,看著大隻狗狗跑來跑去玩水的愉悅動作真的會讓人感到這就是夏天的活力啊!

玩得很開心,媽媽在旁邊照顧。

不過看著這風箏衝浪我心頭又有種蠢蠢欲動心情,因為這風箏衝浪好像真的滿好玩的樣子!讓我有點想嘗試看看。 XD





或許改天可以來問問看這設備能不能租租看!夏天也來玩玩看好了!人生有太多想玩的東西啦!就是錢不夠多、時間不夠多。

上岸需要兩個人協助。


整理收拾
看著藍藍的天、大大的風箏也讓人的心情隨著風箏飄在空中般的無憂無慮。


五顏六色的風箏放在旁邊晾乾的樣子也很漂亮!




在這邊吹吹風、看看衝浪與夕陽時間也就來到了快5點差不多也該回家的時候了!今天一個人的輕旅行也有不少收穫發現到幾個美麗的地方。讓最近比較煩亂的心情有比較開心的感覺,最近的生活總是沒有令人開心的事情發生,我想旅行就是一種可以讓人重新充電活過來的意義。一邊旅遊一邊回想起孩時的我~那個愛冒險的我似乎漸漸隨著年齡長大而消失。又開始期待夏天下一次的旅行不知道是什麼時候呢!

青春的畫面

題外話:台北的天氣真的不適合人待啊!一回到台北市區就是陰天,然後晚上還下大雨!藍天的好心情又被陰鬱的天氣給搞差了....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