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 一個人的放逐x花見-Day3 足利花卉紫籐花、原宿柚子拉麵Afuri、銀座琥珀咖啡 Cafe de L'ambre

第三天一如之前大約7點半左右起床盥洗,準備這次的第二朵花~紫籐花!

今天的行程就是要從上野搭Jr到小山站,然後再轉『兩毛線』到今年才新開的車站~足利花卉公園站(あしかがフラワーパーク駅)。以往都是搭到富田車站,JR為了因應每年紫籐花的人潮所以在足利花卉公園旁直接開了一個小車站。從這邊走到足利不用5分鐘,只能說第一次來就可以使用到這個車站還真是運氣不錯。

喜愛讀書的日本
 在到小山站的時候剛好遇到一群大約10人左右的台灣婆婆媽媽也是要去足利花卉,這群媽媽也是搭著電車自由行來到這邊於是在他鄉遇到台灣人總是特別親切,就這樣的我突然變成他們的領隊帶領她們轉乘兩毛線到足利花卉公園,重點是我明明也是第一次來啊!而且我還不懂日文耶!這幾位大媽還真放心讓我帶啊

兩毛線電鐵滿滿的人潮

這天明明是禮拜五但是看這電車滿滿的人潮就知道紫籐花的魅力有多厲害,而且還聽到有人說這幾天是滿開狀態更讓我心情雀悅又期待。

回到這群媽媽她們原本是想在『富田』站下車,幸虧我有先查過有新車站順便跟她們告知,要不然她們可能要走一段路才會到喔!

車門開關
 這邊有趣的事情是我觀察到列車到站的時候,車門不會自己打開,如果你有要下車要自己去按下上圖的開關門鈕,車門才會打開!我想外面要上車的應該也是有個開關吧。不過在列車行進間這兩個按鈕都是不亮的狀態也就是不會啟動,這跟在東京車門會自己開的列車又不同方式,或許是這條車線都是比較鄉下亦或許冬天下雪的時候比較不會浪費暖氣而特別的設計吧。

最後終於在足利花卉公園站下車,但是一下車後小小的車站馬上被人潮塞的滿滿的~真的不誇張!最後就在這滿滿要出站的人潮裡跟那群大媽們沖散了。

緩緩地一個人走向公園的售票處今天的太陽還真的很大,幸虧一早就決定不穿外套直接過來果然是正確的選擇(東京中午快30度)!長長人龍排隊等著買票,於是我側身看了一下門票的售價是『1800』羊!讓我整個開心啊!真的滿開啊!

門票1800羊!

足利花卉公園門票是動態這個月份是900 ~ 1800羊,依花開的情況門票會上漲,所以當我看到1800價錢的時候真的是很開心啊!


不免俗的拍張門口照片

買好票進園區後第一個空間是名產店,當下的我只想趕快去看花待要離開的時候再來逛就好。而且接近中午時刻此時陽光對於拍照比較不利,然後一離開名產店就看到紫色的冰淇淋販賣處心中被太陽熾熱的攻擊下忍不住掏出500羊買了一隻.....

門票與導覽

體力恢復50%
 狼吞虎嚥喀掉冰淇淋後就被紫色盛開的紫籐花給吸走了!因為在台灣真的很難看到開的這麼茂盛的紫籐花。

紫籐

白藤

 光是這兩顆『小的』我就看好久、拍好久到時候走到150年的老樹不就會瘋掉!一邊讚嘆日本的園藝技術一邊感到興奮。並且這邊不只只有紫籐花還有杜鵑、重櫻、玫瑰、水仙.....等摘種了很多種不同的花卉,可以一不同季節而有不同花可以欣賞果然懂的做生意。




 
白藤花





 慢慢的走向廣場給遊客納涼的休息處時卻發現日本園藝的巧思與功力。他們將粉紅色的藤花爬滿遮陽的木頭棚子,棚子下滿滿的花隧隨風搖曳真的夢幻啊!而且是真的花不是用塑膠花去做出來的!



接著緩緩的往百年的紫籐樹走了過去,路途經過楓樹雖然春天遇不見泛紅的楓葉但是陽光透過葉緣使得綠色的楓葉像星星般在天空閃爍著。



陽光讓楓葉如星星般閃爍。

重櫻樹下看著粉紅櫻花搖曳,不時隨著風吹飄落的花瓣就像下了一場粉紅色的雪。



重櫻

如少女般的粉



重櫻樹下的花瓣就像一片紅地毯讓樹下的小花也成了不起眼的主角。






有人說日本的美學中特別喜愛淒美文化或許跟櫻花有關,因為一般大多數的花朵都是慢慢凋零、枯萎,但是櫻花卻是在最美的時候直接飄落。而這種淒美造就了日本文化中常見到的『最最絢爛的時候犧牲自我』的武士精神。也因為櫻花的花期很短所以要在短暫時間讓自己如櫻花般在最美的時候犧牲自己,最有明的大概就是神風特攻隊吧。所以以往常看到把武士的鮮血灑在櫻花上的而成為粉紅色的櫻花文學。


多花棶木

這個時刻除了紫籐外多花棶木的綻放也整個吸引我的目光,它的美也不輸給櫻花與紫籐整棵樹如同燃燒的鮮紅。



像燃燒一樣的多花棶木


一路上的驚喜不斷難怪這個地方這麼受歡迎。最後終於走到這個公園的守護神長老紫籐!


150年的樹齡
日本刻意的在上方架設木架並且去調整樹枝生長的方向,讓這區形成一片紫籐花海在你促手可及的上方隨風搖曳真的很懂的搭配花形設計出如此夢幻的場景,不過也是他們對於保護這顆擁有150年樹齡的紫籐做出永續經營的理念吧。

紫籐花本身還會散發淡淡的花香,但是有時會因為花太多而味道太濃反而有點不好聞

夢幻卻真實





走著走著還看見一座由粉藤花架成的小橋又是另一種美。

 
粉蝶橋




在這邊難得遇見年輕的女孩(因為非假日所以很多老先生、老太太或是婆婆媽媽來看花),所以趕緊邀請他們可以讓我幫他們拍張照片!

這張的笑容很不輸給陽光


跟上方女孩一起來賞花的
 後來發現穿裙子的女生跟我用的是同一家相機的廠牌不過她用的是kit 鏡,於是我就借他人像鏡頭可以讓她拍拍她的好友帶走幾張美好的回憶。
其實這次來看花讓我覺得最大的遺憾就是可惜身邊沒有個正妹可以讓我幫她跟花一起拍的美美的,或許這是一種對於喜歡拍美麗事物的人的一種詛咒吧

抱歉!把妳拍醜了。

陽光照耀下變成銀色花樹

白色重櫻

白色重櫻
 晃著晃著看到也有人帶著野餐巾來野餐不愧是日本人啊!


最後還發現這邊連杜鵑花也是怒放到不行啊!




錄了一小段影片可以看看這邊的杜鵑真的開到只能用如火如荼來形容。



公園隨處的腳邊都有美麗的花朵。





離開前想買點伴手禮送送朋友於是挑和果子的時候真的覺得日本人很會做生意,和果子的包裝一定會用紫籐花的相片做美美的包裝就連裡面的甜點都用紫色的外皮。好奇的我就懷疑『難道有加入紫籐花朵作為原料之一嗎?』接著我翻到背面去看成份表的內容;雖然我不懂日文,但是至少我看得懂漢字。於是發現一些食用色素x號、y號,喔~~原來是用食用色素去調的啊!看到這些頓時失去購買的欲望

其實他這邊唯一有用到紫籐花抽取物的是一款用來泡澡的浴鹽,但是現在住外面宿舍根本不會有浴缸所以根本用不到啊!買來送人可能還會被嫌佔位子勒!於是只好放棄他了。


心滿意足後就準備搭車回東京了,下午準備去朋友要我去看的一家咖啡廳。他希望我幫他帶那間咖啡店的外帶杯回來~因為他說很漂亮


在搭車回到小山轉JR的電車上發現一位倚靠在車門旁、看著書的女生,雖然我站在他背後一直看不到她的正面。但是粉紅色的毛衣外套與白色的內搭衣服散發著很有氣質的氛圍,外加窗外已經開始轉黃的斜陽一整個文靜的美,所以又偷偷的拿出相機、按下快門。


感覺有氣質的女生


然而在等轉車的月台上又看到跑馬燈寫著『xx線因人身事故....延遲....等』感覺好像有人在鐵軌上出車禍的樣子,這三天幾乎都會在乘換案內或是上野車站看到這些訊息,還真不知道是壓力太大搞自殺還是只是一般車禍事故,不過依日本人對於交通規則之遵守應該不會很常在鐵路出意外吧!至於真相是什麼我也不知道,當然最好不是一位只有國小的小孩看破真相的背後了


接著一路轉車到了原宿車站去買要送給另一位朋友的禮物後順道去咖啡店長介紹的『柚子拉麵』吃吃中餐,但是此時已經下午四點了.....,難怪日本行回來我還變瘦~因為我根本花很多時間在通車跟走路上面,飲食都很不正常。

原本是想去明治神宮但是礙於時間關係外加明治神宮在下午5點就會關閉,所以還是趕緊買完禮物、吃完拉麵去執行買外帶杯的任務吧。

靠近明治神功的紅綠燈

原宿車站的屋頂

車站的外觀
 不得不說柚子拉麵真的蠻厲害的,湯頭喝的出來是蔬菜下去熬的非常的,但是湯頭還有帶著豐富的油脂卻不會油膩。雖然是細麵但是麵體是屬於一咬就斷的輕快口感,外加叉燒是真的看到他們在炭火直烤所以叉燒一整個充滿炭火的烤肉香真的好吃值得推薦
柚子拉麵

 
手機拍攝


吃飽了之後接著在從原宿搭車到中目黑站前往artless craft & tea coffee吧!


 到了中目黑站後這邊的鐵軌是屬於高架式的,鐵路的下方則是一排沿著鐵軌而立的店家,而這間artless 咖啡店就是沿著鐵軌走、在鐵軌正下方營業的店家。

鐵路下的店家


artless coffee
 說真的不知道是什麼情況明明已經是傍晚了裡面卻一個客人都沒有,店裡其實面積不大整間咖啡廳後面其實是他們的工作室。似乎只有六日才有開放工作間讓人進去喝咖啡,一般只能在提供客人咖啡的這邊享受咖啡。



而咖啡廳這邊只有一張大長桌成為他們泡咖啡與客人坐著喝的地方,好啦~我就當作坐在吧台好了。

內用杯,底下的杯墊不是紙喔!是皮做的杯墊

就這麼一張桌子

他是男的!

任務道具到手
 外帶紙杯是真的很精緻而且成本很高燙金字、立體凹凸杯面並且杯子設計為水滴狀所以連帶杯蓋也是客制的,咖啡本身有是不錯的但是價格也偏高一點。

最後在要離開的時候終於來了一組兩男一女的客人,女生打扮還蠻有氣質的所以就在詢問過後拍了一張相片。

韓風的細框大圓眼鏡

 在這邊大概待了一個小時左右然後買了一個內用的陶瓷咖啡杯組打算送給店長當作伴手禮(好貴的伴手禮><) 便離開前往我自己要去的東京最老的咖啡店~Cafe de L'ambre 琥珀咖啡





位在銀座的Cafe de L'ambre是目前東京最老的咖啡店,店內不賣任何甜點並且維持早期1948年代可以抽煙、只賣咖啡的營業方式沒有美麗的裝潢可以讓一堆網紅打卡,但是他賣的除了專業的咖啡外就是一種成熟年紀的味道與回憶






一種喝杯黑咖啡、抽根煙或是個與朋友聊個天就離開的老咖啡館生活可以說是這邊的寫照。老舊的冰箱、早期的磅秤器、蹲式馬桶....等 出現在不符合這個年代、這個高度先進的日本、的銀座裡,沒錯!這就是琥珀咖啡。 

不是免治馬桶喔!

還在使用的老舊冰箱

特製的磨豆機
 在這邊有著少數咖啡店會有的陳年咖啡豆,喝起來卻帶著些許的酒味,這種歲月的韻味是在新一代的、裝潢文青、美麗的年輕咖啡店所不會有的味道。而且就算你買了豆子回去也是泡不出屬於琥珀那美好卻老舊的味道。(特製的磨豆機、特製的磨刀盤)

衣索比亞
 這邊最著名的一杯咖啡就是『Queen Amber』女王咖啡,使用手沖咖啡加入焦糖、砂糖,最後再緩緩倒入無糖煉乳裝在高腳杯裡就是這裡最有名的Queen Amber了。




女王咖啡,Queen Amber
她的味道一入口會讓人想起咖啡牛奶糖但是卻不是小時候吃的那種小孩子甜膩膩、俗氣的味道,反而卻是甜的溫潤、和緩然後卻又帶點咖啡淡淡的甘味化成一種屬於大人的咖啡牛奶糖味道。早已從小公主成熟為女王了!真的不錯!


手沖咖啡



這裡依舊使用法蘭絨沖泡咖啡沒有華麗昂貴的義式咖啡機,靠著就是林不二彥大師多年來手沖的經驗沖泡咖啡,雖然關口老先生已經不在了,不過我想精神依舊呈現在這家店裡。

林不二彥大師

使用銅杯倒咖啡

另外一位年輕的師父


最後我又加點了一杯冰咖啡,看到師父從老舊冰箱拿出雪克杯讓我感受到職人的精神,原來他們連要泡冰咖啡的雪克杯還是放在冰箱裡維持低溫,不同一般家冰塊做外縮的方式調製冰咖啡。而且他們連冰塊還是採用咖啡磚的方式也就是把咖啡拿去冰成咖啡冰塊目的是避免一般採用冰塊的冰咖啡會因為冰塊的融化而稀釋咖啡的味道。真的是咖啡職人啊!

冰咖啡
 個人通常不愛加糖,不過這杯冰咖啡單喝味道介於普洱與烏龍茶之間的那種老咖啡味道,因此在只加牛奶的情況下無法把牛奶該有的甜潤感帶出來但卻又壓抑了老咖啡本身的該有的成熟感,所以建議還是加糖會比較對味。




 最後在結束今天營業10點前離開這裡,這裡是繼第一天的『鍵屋』後我主要要來的『老東西』之一。也很感謝林不二彥大師贈送的小抹布上面還繡著"Cafe de L'ambre",沒想到連個抹布琥珀咖啡還是特別訂做這叫我根本捨不得使用啊!


跟著一位大叔的女人



來自奈良的抹布






 Bye bye了銀座。
銀座街道


其實後來發生了一個小插曲。在走往銀座車站的路上一直覺得好像少了什麼東西,後來才想起來我把要送給店長的咖啡杯伴手禮忘在琥珀咖啡裡了於是又跑回去拿,果然沈浸在美好的東西裡太久都忘記那貴鬆鬆的禮物忘了拿~真是搞笑。

回到鶯谷大概已經晚上10:30了目前的我還沒吃晚餐,於是走到之前在網路上看到的一間立吞燒烤。

這間燒烤味道偏重很適合搭啤酒,重點是他每串燒烤通通只要70羊非常的便宜。而且只要在鶯谷車站南門走出來下陸橋就到了。因此就決定晚餐吃個燒烤墊墊胃。

一串只要70

禮拜五的晚上人正多
 顧不得肚子餓就亂拿了一堆吃 :D。

還點了瓶啤酒

在這邊我還遇到一群台灣爸爸帶著家人來日本旅遊的,這個時間因為他們跟老婆換班照顧小孩所以跑出來這邊吃吃東西、喝喝啤酒、抽抽煙,我便跟他們閒聊了起來。

這四、五個爸爸每個都說:出來玩比上班還累!
然而就順便問問他們的行程果然都是要去迪士尼的~畢竟這種家庭旅遊通常行程都排給小孩子玩或是老婆要去的行程。

他們也是透過搭電車的方式移動到要去的目的地,然後隔天則是參加日本當地的當日旅遊行程要去富士山的河口湖走走。而且這種日本當地旅遊的都會包遊覽車接送大家到目的地,對於帶家庭出來遊玩的人很方便。

應該是老闆

立吞




最後在吃飽之後與這幾位爸爸道別之後就走回Hostel準備盥洗就寢,準備隔天的粉蝶花行程了。.......待續。



1. 2018 一個人的放逐x花見-Day1.
2. 2018 一個人的放逐x花見-Day2.
3. 2018 一個人的放逐x花見-Day4.
4. 2018 一個人的放逐x花見-Day5.end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