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tio 美式餐廳~嘗鮮

由於這禮拜四、五都跟鄰居一起煮燉菜當作晚餐所以這兩天都沒去健身房,怕自己太墮落所以禮拜六的下午就去健身房運動一個半小時把少的補回來(一方面也是因為禮拜四、五這兩天晚上吃的比較多XD),運動完後時間大約在下午3~4點很尷尬的時間,要吃晚餐呢又太早但是肚子又有點餓,因此買個豆漿、茶葉蛋墊墊肚子後先去朋友的咖啡廳窩一下,等窩到晚餐時間再去吃飯順便想晚餐想吃什麼。

點杯拿鐵、聊一下天坐在外面滑一下手機差不多5點多的時候突然想到咖啡廳後面有開一家新的美式餐廳,於是問了一下咖啡廳的朋友們誰有吃過?不過沒想到他們都還沒去踩過所以『就是你啦!』當作我今晚的晚餐跟踩點。

大約五點多的時候又正值暑假,這家開在中國科技大學斜對面的餐廳還沒什麼客人便向店員小妹要求坐在吧台,自己一個人的時候喜歡坐吧台靜靜的吃、的喝然後看著吧台進進出出偶爾與他們聊聊天是一個讓我放鬆的位子。由於沒客人就請店員稍微介紹一下餐廳的特色與主打。
小妹說老闆是美國人所以主打的美式漢堡並且我們的麵包是自己做的,漢堡肉也是自己手工下去打、拍、捏出來了,與一般外面買現成的不同。

菜單裡有看到生菜沙拉的餐點就便問問生菜沙拉份量~因為今天一整天還沒吃到菜!最後我就點了一份美式經典漢堡與雞肉沙拉當作晚餐。


菜單

主餐部份
由於我沒有回家所以只是用手機拍照,相片品質部份在多請見諒啦!在等餐的時候正好遇到他們正在試做韓式炸雞+鬆餅。一道蠻特別的菜,因為它是在鬆餅的上面鋪上炸雞一種甜跟鹹的組合,後來吧台小妹就請我吃一塊炸雞嚐嚐味道

其實我一開始看到這個炸雞的顏色就大概知道是裹粉不是麵糊的炸雞,並且一開始油溫就是拉的比較高所以呈現偏咖啡色的外表,通常這種炸物很容易含油很容易就吃膩,不過由於一份只有四塊炸雞若是以這樣的份量或許還可以在吃膩之前吃完它。比較特別的是它的醬汁!它會帶有一種甜甜的美乃汁或是甜點用的味道然後醬的鹹味才出來,一種就是腦袋會先飄過甜點的印象然後才是炸雞的醬汁感覺很特別。不過其實這樣的搭配也是很合理的~畢竟它是跟鬆餅搭配在一起,醬汁屬性若是過於鹹食就會讓鬆餅與炸雞變成兩道不同的菜色而無法合體。


雞肉沙拉
雞肉沙拉份量其實不小不過對於我而言這算是中班而已,不過他的雞肉很有costco的感覺.....雞肉用的是雞胸肉但是還是有點略乾,沙拉上面撲了一層雙色起司。醬汁是他們自己調的蜂蜜芥末醬。蔬菜的種類是美生菜為大部份然後些許的紫高麗菜與幾顆小蕃茄,我自己比較喜歡蔬菜種類多一點的生菜沙拉所以這方面有點讓我小小的失落。


美式經典漢堡
主餐上來了!上來的時候小妹有說他們的紙是防油紙所以可以整個漢堡『包起來吃喔!』
我的內心吶喊著:漢堡就是要整顆拿起來吃才叫做漢堡啊!!
由於他們的麵包是自己做的,小妹還特別講說:主廚有交待麵包一定要放隔夜才能用否則會太軟。他們的麵包真的比一般外面稍微硬一點點與台灣人喜歡的鬆軟口感不同,但是吃起來就真的比較有扎實的感覺滿不錯的!

再來牛肉的部份不像外面的漢堡肉那麼厚不過也是有肉汁並且吃起比較有肉的纖維口感,肉汁搭配他們麵包不會讓人感覺到油膩因為外面有些美式漢堡的漢堡肉為了要呈現肉汁很多的感覺用的肥油部份較多或是加入的油脂較多反而會有一種油膩感,當然或許是他們的麵包讓多餘的油脂被麵包吸附所以沒有那麼中的油膩感與肉汁,並且他們的牛肉的調味很明顯的比一般外面吃的略鹹一點,不過由於沒有過多的那些美乃汁、蕃茄醬、芥末醬的塗抹反而有一種吃的出牛肉與麵包的香,這反面我到是還蠻喜歡的!



吧台

最後吧台小妹還請我一小杯他們店裡的生啤酒,小妹說那是老闆的朋友釀的生啤不過她自己本身不愛。試喝了一小杯的感覺是味道集中在前段與中段,麥香果然是比較像似國外的風格較為濃、甜但是還不到黑麥那種厚重,入喉後會有苦味浮在舌頭上難怪女生會不愛。不過這種啤酒在搭配一些油膩一點的食物時苦味可以解膩,這或許是老闆會選擇這個風味的生啤吧!





最後個人覺得漢堡可以試試看,但是如果你是喜歡肉汁亂滴、醬汁豐富的濃郁型美式漢堡這個可能就不適合你了

另外這家店也有賣調酒,不過由於看到的基酒很少並且似乎不是專業的bartender在製作,因此我就不敢點也不推了。但是這邊有投影布幕在播放一些運動節目,對於喜歡觀賞運動節目的朋友可以來這邊一邊觀看一邊用餐尤其像是世足或是奧運比賽應該是不錯的選擇!




最後在吧台旁邊有一台電子琴原以為他們有請駐唱後來小妹說:目前都是老闆或是廚師有空、興致來了就會來表演之後開學可能就會讓有興致的客人可以上台演奏唱歌滿有趣的小餐廳。
那這就是這次的食記囉!

後續更新如果你想要吃到多汁的漢堡肉,可以跟老闆要求要做七分熟的漢堡肉喔!肉汁滴在薯條上真是美味!👍

Patio 美式餐廳
地址:116台北市文山區興隆路三段112巷4弄46號1樓號
FaceBook: Patio 46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