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9-23 中秋湯唯溫泉烤肉聚會去。 --- Day1

2018的中秋以往每年都是跟這群認識十幾年的朋友一起回嘉義烤肉,今年大家想說來個不一樣的於是就改成到苗栗的湯唯溫泉會館泡泡溫泉、烤烤肉。由於永琦回彰化之後好久沒騎車旅行了於是打算自己騎車沿路看風景到苗栗泰安的湯唯溫泉會館來段輕旅行。

氣象報導台北這個週末兩天由於東北季風所以天氣不穩定,雖有帶雨衣不過還是希望路上不要遇到下雨。這已經是連續三個禮拜每逢週末放假就會下雨的日子了。
往台三線走去

騎這段台三線的時候總會想起兩年前一個人騎車環島的日子~真的很懷念,總覺得該找個時間再來一次環島旅行把上次沒去的地方再來走一次。不過託廉航之福反而這幾年都比較想出國看看畢竟不同文化、美麗的風景更加吸引我的前往。
天氣忽晴忽陰
雖然我是個喜歡照顧朋友的人因此每次跟朋友出門都會希望大家玩的快樂不過也因此每當我一個人踏上旅途的時候,我只需要跟自己對話不再需要照顧他人、不再需要擔心其他人玩的不夠盡興反而對我來說卻是一種放鬆(越來越像不結婚的男人~該不會真的結不了婚吧😂)。而且在行程上面我可以馬上依照當下的情況說改就改只需要對自己負責就好,此外當一個人旅行的時候躲在內心的那個瘋狂小孩子就會加入旅行此時的我想幹些熱血、白痴、瘋狂的事情時我也不需要替其他人著想,想停下腳步就停下腳步,想要安安靜靜的欣賞景色就不需要開口營造氛圍,慢慢的就愛上一個人的旅行、一個人規劃自己想要的旅程、一個人和自己對談、一個人享受旅行的過程如同冒險一般。
進到新竹縣的橋下芒草
大約中午12點左右進到新竹縣,此時肚子有點餓加上沒有吃早餐原本一直想說找個全家便利商店隨便買個東西吃一下,但是幾乎省道上面遇到的都是小7居多,最後就在北埔附近一家小7隨便吃個東西、喝個水休息一下就繼續上路了。

一路上想起了當初環島的趣事、想起了還有很多事情還沒去做、想起了今年還有一些目標還沒達到也想起了今年讓我傷心的事情,不過呢!人生或許就像這條路或許坑坑洞洞但是我還是要持續走下去,將來是好是壞沒人知道!或許會在下一個轉彎處遇到大坑洞也可能看到美麗的風景就像在中港溪橋一樣看到隨風搖曳的芒草讓我停在路邊欣賞好一會兒。
中港溪橋的芒草
中港溪橋的另一邊
之後在到了泰安往湯唯的路上經過了一處看似很多人的地方叫做『清安豆腐街』,聽其名感覺是一個做豆腐的街道雖然離目的地沒多遠不過想說路過就下去走走看。

這條短短大概500公尺的『商店街』只有少少幾家賣豆腐相關的店家其他都是跟豆腐無關然後你在其他地方也買的到的商品,重點是我看不到任何有關製作豆腐的器具、文化與歷史遺留下來的東西。感覺上又是一個為了觀光客而把歷史給遺忘的地方。因此這個地方很快的就讓我失去駐留的意義只好繼續上路了。
芋粿巧

在前往湯唯的路上遇見一個叫做『台電甘仔店』的小房子讓我好奇的停下來觀看,但是店家似乎沒有開害我原本想看看這台電甘仔店有沒有賣一些台電特有的商品。

在快到湯唯時發現有一家一樣也是泡湯溫泉的旅館叫做『湯悅』害我差點騎錯入口,但是搞笑的是當我到了湯唯的入口時因為湯唯的招牌有一大部分被樹給擋住,害我急停了一下又差點騎過頭......

到了房間之後才發現朋友連『月光寶盒』都帶來旅館玩啊!果然宅力非同凡響!因為許多朋友現在都定居在台中或是在台中工作,所以有一些朋友就自行開車上來苗栗並且幫忙載了許多烤肉要用的食材與啤酒。既然都開車了順便帶個月光寶盒也是很合理的。😂


昇龍快打

在把行李放好之後就跟朋友們先去泡泡大眾池的溫泉。大眾池是開放式、戶外的池子需要穿著泳衣、泳帽如果是過夜的客人可以免費泡湯。大眾池分五個池子:一個是常溫的山泉、一個有SPA另外三個是有不同溫度的池子,最高溫的是43度最低溫的是39~41度的池子。不過泡到一半就遇到下雨當然就是要風雨無阻啦!而且雨中泡湯可是有另一種情趣的呢!一邊看著山嵐、一邊看著池面雨滴的漣漪十分有中國風格呢。
下雨泡湯也是很有情趣


遠處山頭的山嵐

一邊下雨一邊出太陽
泡完湯之後就開始準備晚上烤肉的食材與生火了。這邊湯唯會館有準備一個有遮雨的棚子與一些桌子椅子讓想烤肉的客人可以租場地烤肉,當然地點就是停車場附近不過這樣也方便我們把車子開到烤肉區附近卸貨。然而我們還跟會館的餐廳凹一些免費的衛生冰塊作為冰啤酒用的搞笑的事這次什麼都準備了就是沒有準備烤肉醬,最後很感謝餐廳提供一大杯的鹽讓我們當作提味的調味料。
生火
我們一共生了兩爐然後豪智還特地從中國帶了夭麻子花椒油虎皮辣椒來當沾料,花椒油真的很香、虎皮辣椒夠辣也很好吃甚至最後我們還把花椒油跟虎皮辣椒混在一起吃又麻又辣又香!
花椒油

虎皮辣椒
小漢則額外準備了印尼辣椒醬花生醬,小漢請他認識的印尼朋友親手做的調味料也是十分帶勁好吃,花生醬加了沙嗲反而有一種很適合拌麵、拌飯的感覺。這場烤肉大會怎麼有一種變成辣椒大會的感覺,問題是這明天上廁所的時候我想菊花應該會很燙喔!😂


說真的這次沒想到食材有那麼多!除了預先買好的整套的烤肉套餐外還有高鳥在地認識的朋友帶去買的海鮮簡直差點就吃不完了,問題是這群人還帶了兩箱啤酒光是啤酒就喝飽了啊!
搶食中


特製花椒油虎皮辣椒

吃吃吃

喝喝喝
大約八點多威男一家人也下來一起用餐,帶著兩個很Q的小女兒一起來,不過可惜的是因為體質關係只能吃自己帶來的玉飯糰沒辦法吃烤肉這種比較傷腸胃的東西。
加熱玉飯糰




大概從六點烤到快11點吧,中間還不知道多少人跑去蹲廁所然後泡一下房間內的裸湯醒酒回來繼續吃喝。我們這群人有人下午三點check in後就先把房間的裸湯熱水開好開滿,讓你隨時隨地都能😄


大香魚

大干貝
最後把場地整理之後(隔壁棚的烤完肉連收都沒收就丟著人就跑了,身為受過教育的人真是不可取啊!)各自回到房間洗澡。有人繼續打月光寶盒有人累了就上床睡了畢竟舟車勞頓而且明天會館的早餐只有開放早上7~9點,通常上班的時候很多人都是睡到8~9點才起床。沒想到來渡假還要早起啊 !
----- Day1 待續。

Day1 - Vlog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