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9-24 中秋湯唯溫泉、三哥小炒、合興車站、回家。 --- Day2 end.

第二天一早天氣十分良好,不過或許昨天吃太辣半夜又爬起來蹲馬桶。某人還把冷氣開到16度沒睡飽但是早餐只有早上7-9點可以用餐,所以也就起床跟大家一起吃早餐了。

早上天氣很好

月光寶盒
 湯唯提供的早餐主要是中式Buffet~稀飯、肉包跟一些配菜不過也有一些西式的麵包、土司、果醬類的東西,味道只能說普通,最熱門的應該是荷包蛋吧!出盤沒多久就會馬上被掃光。
死黨的女兒

死黨的女兒
 用完餐之後由於check out是在早上11點,所以有些朋友就回房整理東西、玩月光寶盒的繼續玩、泡房間裸湯的繼續泡,不過也有人回去繼續補眠。原本我也是想回去補眠不過感覺難得都來了昨天下雨旅館都沒有好好走走看看,於是就跟朋友借雙拖鞋稍微在旅館範圍內走走欣賞一下。


小木屋外的停車場
 往內走發現有一區看起來是比較高級的小木屋別墅區就在停車場旁邊。

大眾池

 接著走到昨天的大眾池看看發現員工早就把水都放掉,看樣子應該是昨天晚上有做清洗的動作。不過看了一下大眾池的開放時間為下午2點開始,所以就算今天想再泡個大眾池也沒機會了。

遠方的尖山
 走在停車場時看到遠方那座很顯眼的尖山讓我內心的冒險者、作家都跑出來了!有點想了解那座山的名字並且腦海浮現很多小劇場的畫面出來。所以我才說當我一個人旅行的時候經常會做一些瘋狂的事情~一個人至少比較不會影響到其他一同旅行的朋友啊

回到旅館後想說昨天沒機會泡個房內的裸湯,因此簡單梳洗一下身體就來泡下裸湯吧!👍

房內的裸湯

泡泡泡
 這邊的溫泉應該是炭酸泉因為聞起來沒有什麼味道,不過泡的時候身體皮膚摸起來會滑滑的,當然啦!我是不知道到底是沐浴乳的關係還是溫泉的關係😂

泡完之後就開始整理自己的行李準備退房,之後大家討論一下中午有沒有什麼其他活動。最後高鳥就提說:他有認識的客家朋友開的餐廳蠻好吃的,要不要一起吃個中餐後再回家味道很道地又好吃!

由於我是騎車過來所以在查好地點之後就先行驅車過去~畢竟機車上不了快速道路啊!😅

去三哥小吃的路上

中午用餐的地方
 三哥小吃地點位於苗栗後火車站旁邊而已,交通上面是真的蠻方便又容易找。由於我先到所以進去等其他人的時候也有一對母女一起進來,一聽她們跟店員的對話知道也是有預約訂位的人,後來輪到我跟店員說明訂位朋友的名字才知道原來她們是我朋友的老婆跟兒子,說真的因為通常我都是回嘉義很少到苗栗至於嫂子我也只有在當初他們結婚時有看過一眼,之後就沒遇到過。而且朋友每次回嘉義遇到他時他也都沒帶老婆回來所以對嫂子跟他兒子就完全沒有見過面,此時的相遇還真的讓我很不好意思啊!😑

菜單

嫂子跟朋友的兒子

因為要開車所以大家都喝茶 XD
 說真的這家東西都滿好吃的,個人最有印象的是油雞因為真的好吃。而且味道真的蠻道地的,薑絲大腸也真的夠酸。最後我們點了九菜一湯換算下來一個人其實不到240元真的是好吃又不貴!個人十分推薦。不過感覺用餐時間最好預約一下因為我們吃飯的時候,小小的店內是客滿的喔!

吃飽了之後跟大家說聲再見之後就慢慢往台北走去,此時看著北部的天空已經開始凝聚灰色的雲朵,只能祈禱回家的路上不要遇到下雨了。
路邊的一隅
不過由於前一天沒睡飽所以精神沒有很好,因此騎到合興車站時看到不少遊客於是打算下來走走休息一下。
合興車站
一下車看著這邊打著愛情車站其實讓我有點好奇這個車站到底有什麼故事或是景色與愛情有關。不過真的下來走了之後才發現其實跟愛情一點關係也沒有....就連名字也跟愛情沒關係。就只是放個掛牌牆、賣賣一些可以寫寫愛情祝福的小卡就要跟愛情掛上關係實在讓我無言啊!

此外這邊也沒有看到什麼老車站遺留下來的月台,並且也沒有好看的風景。就只是把舊的復興號車廂當成一個小小甜點餐廳跟賣賣一些跟當地沒有任何關係、工作大量製作的紀念品而已。簡單的說就是來過一次就不會再來第二次硬要弄成一個觀光車站的地方。



休息一下之後就一路走台三線回到宿舍,運氣很好的是在到了宿舍前才下起雨。這兩天算一算總共騎了324公里,然後回到家洗個澡小睡一下就發現喉嚨似乎有點痛痛的,看樣子昨天某人冷氣開到16度真的是害到人了.....😓




Vlog

------ END.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