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碩筆電我還真的搞不懂你們的思考與設計。

緣由是因為公司之前另一個部門被裁撤所以我手上多了一台舊的、可以用的筆電。會想把他轉移過來就是因為看在它的CPU是I7 有8G的ram可以用,拿來灌成Ubuntu至少比我自己私人的舊筆電來的強(I5 CPU 8G ram電池用不到1個小時就沒電了) 先不論安裝ubuntu會有wifi 晶片被強制關閉的問題(可以google到解法)但是我發現他開機很慢,需要loading資料也是很慢而且比我的筆電還慢(我把硬碟換成SSD),就是你不是SSD但也不該慢到開機要等很久。於是今天我就在想該不會是你硬碟的問題吧!沒想到上了官網一查華碩你還真的給我用5400轉的硬碟啊

我真的懷疑你們當初腦袋在想什麼!消費者會去選擇高價位的I7 CPU作為筆電的配備就是需要效能啊!你們為了降低價錢選了一顆5400轉的硬碟讓I7直接變成殘障人士那我根本就不需要買你這台電腦啊!沒關係我自己把舊筆電上面的SSD換到公司這台總可以了吧!但是你們這台X450J的模組化還很難拆。你們到底是那根經不對啊?通常會故意讓使用者自己花點小錢大升級的筆電都還會故意把一些重點零件模組化到使用者容易換,但是你們把硬碟上方走了一條USB排線變成還要懂一些基本排線拆卸的人才知道怎麼換,我整個覺得開發設計這款的大頭真的不是只有頭大!應該連神經都很大




把I7 配上5400轉的硬碟就像把法拉力的引擎裝在March上面根本發揮不出效能跟速度,我真的很不想說『腦殘』這兩個字但是你們這個產品真的很腦殘! 回家之後再來把他重灌成ubuntu吧!嘆~又要在弄一次wifi chip被關閉的問題真是討厭。

最後換成SSD之後我想大喊:我還你原形I7(前鬼)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