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如其來的回嘉隨記 Day1 阿水師碗粿米糕、純情專賣所、木更Mugeneration、金傳小吃牛肉麵。

禮拜二的下午很突然的接到二弟透過line傳來的一張相片,相片是一張郵差先生貼在老家門口要我去郵局領行政公文的通知。由於嘉義老家目前也只有二弟在住而且他又是通常睡到中午的人很多時候都沒有聽到郵差的敲門聲,所以像這種要簽名拿信的就很容易錯過。雖然我自己在猜應該是交通罰單之類的不過還是想說花點時間回去領一領好了便在禮拜四的時候很臨時的買了兩張回嘉義的車票預計在禮拜五下班之後搭國光回家,禮拜日在搭下午6:30分的客運回台北。

禮拜五(10/12)回到嘉義的時候已經晚上快12點了,請朋友接我之後吃了個已經不在天橋下的天橋雞肉飯當作宵夜便回到朋友家寄宿個兩天,然後打算禮拜六(10/13)借朋友的摩拖車回家拿單子再去指定的郵局(這家郵局禮拜六有開但是只營運到中午12點)領郵件。



一早當然就是先去吃個好久沒吃的阿水師米糕碗糕,這家在我老家附近的米糕店,只賣三種品項排骨酥湯、米糕、碗糕(現在多了丸仔湯)就賣了2x年的老店,但是個人偏愛碗糕比較沒那麼愛吃筒仔米糕所以就點了一個碗糕跟排骨酥湯當作早餐,真的是令我懷念的好味道而且一份碗糕才25元不像台北碗糕本身舊部好找了,就算找到碗糕通常都是不好吃而且又貴隨便都賣到35~45一份都不敢爽爽吃!




從黑頭髮看到白頭髮的婆婆
 吃完之後去了一趟郵局領郵件,果然是一張之前在網路上的監理所查到的超速罰單。想想來回的車錢都已經快等於這張罰單的罰款了,不過既然都回來了就好好回味一下家鄉的美食順便四處走走畢竟嘉義天氣可是出著太陽不同台北一直下雨的天氣呢!



首先先找一家不錯的理髮廳剪一下頭髮,原本在台北的理髮師最近請了長假,剛好順便來看看齊他的髮型設計師會如何處理我這個『又細又軟』的硬不起來男人的髮。
剪完之後就買兩杯傳統古早味飲料回朋友家,原本是想說朋友可能下午工作會用車。所以預計還他機車後下午用走的到這次我想踩踩的新店家,不過回到朋友家之後他才說下午不用工作應該會在家裡繼續打PS4,但是5點要陪小漢去看一下特賣會的便宜旅行箱因此我便打算休息過後在繼續騎朋友的機車四處走走。
好喝的古早味


首先第一個想去試試看的新店就是『純情專賣所』這是一家改良傳統雞蛋糕做的比較像日系的雞蛋糕的甜點店,由於目前店面為他們的工作室,實際上是在工作室的門口用一台小小的推車烤著現點現做的雞蛋糕,不過也有一些甜品三明治、手做飲料是工作室裡面的員工會先做好冷藏以便客人點了之後可以拿出來給客人的甜點。




東西也都蠻便宜的
由於等會還要去一家新開的咖啡廳看看,因此不敢點太多樣於是買了黑糖麻糬燒抹茶三明治跟一杯純情冰茶試試看味道。






拿到麻糬燒的時候就知道這家店還蠻用心的因為連紙袋都是特別訂製的!除了店名之外紙袋上面還打了許多小洞讓熱氣可以散出避免一直悶在紙袋內。
麻糬燒剛烤好時一口咬下流出卡士達醬的時候真的會有爆漿的感覺,後來才知道他們的雞蛋糕都會加卡士達醬。有趣的他們的麻糬,一開始我以為是雞蛋糕有加黑糖然後在混入一般的麻糬,一吃之後才知道原來他們的麻糬是本身是黑糖口味的讓我原本以為不是很甜麻糬怎麼會那麼甜一整個會錯意。


至於抹茶三明治也跟我想像的不一樣,原本我以為是內餡或是奶油抹醬是抹茶口味的,沒想到卻是麵包有加入抹茶粉而非抹醬。不過由於抹茶其實蠻淡的反而被奶油的味道與甜味給搶走風味了。雖然不到特別好吃但是這三明治本身其實不會太甜膩因此搭配一些茶應該蠻不錯的。



最後點了個冰茶是用了鳳梨跟蘋果下去熬煮的,喝的時候原本以為是決名子紅茶當作茶底。後來詢問之後才知道茶底用的是阿薩姆紅茶,可能些微的糖讓我把甜味與決名子紅茶的甜味搞混了吧!不過這杯冰茶由於用了鳳梨跟蘋果喝起真的蠻清爽、舒服的,天氣熱的時候來一杯應該會讓身心稍微逃離一下熱氣的擁抱吧!





在這邊結束之後便前往下一個地點~『木更 Mugeneration』這是一家今年四月才開的咖啡廳,當初有上GQ的介紹離朋友家還蠻近於是便來看看他們的咖啡與空間如何囉!



進來之後發現這家店走的是比較工業風的清水模做本質,但是用的桌椅、杯具都是國外進口的,搭配改良是的復古電風扇有一種就是比較時尚一點的、重新詮釋的復古風格但又不會像現今流行到已經有點俗氣的文青風格。感覺的出來這家店的裝潢跟用品都很大手筆。







仔細看了一下吧台沒想到連烤熱甜點的烤箱都用Balmuda這台很貴的烤土司機。泡茶的機器用的是咖啡機超跑等級的Alphadominche 感覺背後的金主應該很有錢!





最後連菜單的用紙都是要特別去美術買的紙(我會知道是因為大學的時候有朋友是設計系因此常去美術社。) 但是他們的這些費用卻沒有反應再價錢上,每道飲品跟甜點其實都蠻便宜的!瑪德璉一個最便宜才25元一杯美式咖啡才100元啊!




在這邊我發生了一件很眼殘的事情,因為我點了兩個瑪德璉甜點一般而言我到一家咖啡廳都會比較習慣點單品咖啡,由於在菜單上面看到兩個關鍵字~1. 耶加雪非 2. 西達摩。眼殘的我便以為有這兩支單品可以點並且還心想:隨然單品不多,但是這兩支咖啡豆本身就不錯喝了!於是就跟櫃台小妹要求一杯冰的耶加雪非,但是其實這家店並沒賣單品而是他們的配方豆是用耶加雪非跟西達摩做來源豆!最後就點了杯美式冰咖啡當作搭配瑪德璉的飲品了。


由於我是一個人來品茗但是目前這家店也沒有單人的桌位而且雙人桌也只有一個位置,最後就跟兩位讓我以為是情侶但是其實只是好朋友的大學生坐一起。

瑪德璉其實我很少吃不過這邊的味道不會太過甜膩但是冷掉之後就稍嫌偏乾,美式咖啡由於用的豆子關係就是走清爽與些許果酸不同於一般深焙的美式咖啡豆,個人比較喜歡這樣子味道。

在用完餐點之後跟店員聊了一些這家店的資訊才知道這邊你看到的座椅、桌子、電風扇甚至杯具....等他們都有販售, 而且這些國外的品牌都是他們公司有代理的品牌,所以這家咖啡店也類似一種選物店的方式在做營運,難怪他們的提供給客人的桌椅可以這麼有質感。




之後聽店員說會在加開二樓讓並且會有較多的雙人或是單人的位子可以使用,要不然一樓的座位幾乎都是四人以上遇到像我這種一個人其實很不好意思佔用多人的座位。

喝完閒聊之後時間也差不多5點了便騎車回到朋友家跟他們去特賣會順便吃晚餐。晚餐他們決定要去吃一家沒吃過但是網路評價還不錯的『金傳小吃牛肉麵』店看看。



 我自己點的是三寶牛肉乾麵然後附的湯是選清燉牛肉的清湯。朋友小漢點的是蕃茄肉燥飯與牛肉麵然後點一份滷味拼盤跟一份台式泡菜。

蕃茄肉燥飯是真的有一堆煮到軟爛還去皮牛蕃茄,蕃茄的酸可以解肉燥的膩雖然一碗40元但是有值那個價錢。不過拼盤就真的很高CP值!一盤100的滷味拼盤竟然有牛肉可以吃!這價位真的是佛心來的啊!不過泡菜個人就覺得很普通下次來並不會特別去點它來吃。



我點乾麵醬汁中我一直吃到一種很像當歸的味道,在詢問老闆之後他是說:沒有加當歸,但是有用一種叫做草果的中藥材去滷的。這邊就真的是很有趣的味道!至於朋友的紅燒牛肉麵湯頭卻是一種『藥燉排骨』篇甜的味道,跟一般我們常見的醬油味紅燒不一樣!清燉的湯頭反而讓我有種一般南部常喝到的米酒、薑絲煮海鮮的味道,只是海鮮換成牛肉而已而且薑絲的味道真的很明顯到有點搶戲。雖然說這家店的價位在嘉義不算便宜,不過味道不差而且用料有值他們的售價。

用完晚餐之後就順道去郭哥的咖啡廳坐一下、喝杯咖啡、玩一下貓結束這個禮拜六。




 ........ 待續。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