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假騎車回嘉的旅行紀錄 - 4 玖咖啡、 酉Succulent & Artwork、米咖啡、印度先生、小西城旅社 --- END

隔天天氣非常好,吃完早餐買了杯傳統古早味飲料回去給Mars 之後就依計畫去踩踩『玖咖啡』看看。

 玖咖啡也是這陣子在嘉義蠻多人介紹的咖啡廳,不過過年假期真的很多客人,因此還不少客人在旁邊的巷子裡等待後位。

仔細看了一下這家咖啡廳也是老屋改建而成的,主要分為前後空間。前方是一個大空間提供多人與吧台只不過整體是已玻璃來做採光感覺上在夏天的時候冷氣電費可能要花不少。


前廳最大的特色就是有個乾燥花組成的吊飾蠻吸引目光的。


吧台的上方也用著一些手沖壺、奶泡杯作為裝飾。

 不過來的時候忘記多領錢所以只能點杯單品而沒有試試他們家的甜點了。

肯亞、瓦虹杜拉(水洗)。天氣熱請店家沖冰咖啡。
個人味道感覺油脂比較豐富、厚實,果酸在入口後十分明顯,搭配本身的油脂感會讓人有烏梅酸氣味道,吞嚥後油脂會覆蓋在舌頭上,原本以為肯亞的酸會在吞嚥後有亮眼的清爽感,沒想到這杯咖啡跟我想像的完全不同。喝起來前、中端會讓人有烏梅醋的感覺,可是尾韻沒有醋的透亮感反而呈現咖啡的厚實,挺有趣的。

另外這邊手沖有趣的地方是一開始一樣走斷水悶蒸,但是接下來是直接大水法和一般會慢慢澆灌、繞圈去萃取不同,而是在中間位置小圈環繞並慢慢提高手沖壺,讓水流位能變大,接著再斷水一次再大水一次。另外冰咖啡的高腳杯事先還放在冰箱裡冰杯過挺細心的。


不過這邊的手沖咖啡收費方式與一般店家不同的是:選用不同濾杯費用不一樣!也就是他們強調不同的濾杯帶來的風味不一樣而且這些濾杯本質上價格就有所不同,所以相同咖啡豆選用不同的濾杯價格會不同。

 至於後方的空間比較像似小房間區隔出來作為小包廳與廁所。前廳與後廳中間隔著一個小巷子,但是他們把巷子鋪上石子作為一個區隔的特色。


最後因為看外面還有不少人在等著空桌與位子所以就在喝完咖啡之後就離開玖咖啡了。



回到文化路原本想去郭哥那邊坐一下不過因為客滿所以先去吃一下『阿美臭豆腐』然後再去中央廣場走走。

中央廣場其實原本是嘉義醫院的舊址,後來搬遷到北港路之後原本舊址就改成一個地下停車場與公園,通常晚上會有一些老人來這邊散步會是跳跳土風舞。不過每到過年都會找一些攤販與遊樂設施提供回嘉的家庭帶小孩來這邊走走。

將車停好之後拿著新買的相機,趁著金黃色的斜陽想來這邊尋找遺失很久的童真。



 大約待了半個小時候之後就慢慢走回郭哥那邊只不過店內還是依舊客滿連個吧台位置都沒而且更可怕的是店裡的牛奶在下午四點前就已經完全用完了!最後點了杯梅山醋飲之後就回到Mars家幫三弟的電腦重灌跟換硬碟渡過今天。

隔天早上將老弟電腦送到他的店裡之後,把他自己做的一夜干拿去小7冷凍宅配後就準備騎車北上 。原本是考慮在初六在騎車回台北,不過後來想想當初LuLu米咖啡那邊沒去成所以就booking了一家青年旅館打算提早一天先上台中順便在約約看『阿嘉』學弟有沒有空一起喝杯咖啡、聊聊過得怎樣。最後敲定下午4-5點在米咖啡見個面順便吃個晚餐聊一下。

所以今天我的行程計畫是中午左右到田中的『酉 Succulent & Artwork』來看一下他們多肉植物的環境,然後大約3點左右到台中去找找碩士時候的房東看看聊一下天,最後4-5點之間再到米咖啡跟阿嘉會合然後跟LuLu聊聊。



酉 Succulent & Artwork』是一間用多肉、仙人掌做室內設計的公司,由於我自己讀書的時候種了很多多肉跟仙人掌自己也很喜歡仙人掌那種外表帶刺但是內心很美的植物(花朵),而且為了生存的那種努力我十分喜愛,而酉多肉當初會注意除了挑選好看的盆器與多肉的結合與將一些多肉植物擬人化的創意還不錯,所以就來看看了。

來的時候時間其實已經有點超乎我預期的時候不過還是來逛一下。在閒逛室內看到一位很眼熟的女生後來才知道原來酉多肉是萬里園的女兒與她的男友一起經營的。
 
其實內心很替他們加油,年紀輕輕的就這麼努力自己創業想起了一堆老人只會罵年輕人草莓實在讓我很無奈。

在跟他們聊天的時候他們也說到:其實原本是沒有收門票的但是年假剛開始卻遇到一堆客人破壞我們的植物甚至踩死很多小多肉,所以後來就改成收個簡單的清潔費當作門票做人數管制。不過他們也說回到彰化創業也是遇到很多困難而且想把一般的園藝環境跟設計公司做結合也是遇到很多跟長輩溝通與想法上衝突,但是也是需要長輩的一些經驗跟支持才能努力到現在。雖然目前他們的園區還沒到很完善不過還是對他們說聲:加油!




大約待了一個小時左右就前往台中去找找以前的房東跟房東太太,在我碩士的時候老爸都沒有附房租給房東。當時的我打工也只能賺自己的生活費,後來跟房東討論之後希望當時欠的房租會在我出社會之後再慢慢分期繳給房東。房東也相信我讓我住到畢業,所以我對房東十分的尊敬。而且在我出社會之後回去找他配眼鏡的時候都給我很優待的價格真的是一位非常照顧我的房東。因此趁著這次去台中的時候抽出點時間去房東眼鏡行看看他在不在。

最後再跟房東與房東太太的閒聊之下沒想到時間過得真快!一下子就五點了。於是就趕快前往『米咖啡』去會會阿嘉。

米咖啡是朋友 LuLu跟她老公開的店,店內除了有好喝的單品咖啡之外也有他們自己手工的蛋糕可以吃。蛋糕的用料食材都很用心也盡量不選有問題或是對身體不好的化學食物。所以有來台中並且在時間的允許之下都會來找LuLu一下。

進到店裡的時候卻那麼有緣遇到阿賓剛好在我之後進來!記得上次見面也是在米咖啡不期而遇然後整個下午就在米咖啡裡面聊了起來。這次阿賓也是說:我有一段時間沒來米咖啡,這次剛好在附近半點事就想說回家前來這邊吃個甜點再回去。沒想到這麼剛好遇到你!

阿賓其實是我另一位好友的碩士同學,我跟阿賓會認識也是因為我那位好友在讀碩士的時候,我時常會跑去他們的研究室逛逛而認識阿賓。

以前來的時候總是會點一杯冰的藝妓咖啡,LuLu總是會用紅酒杯來裝那杯咖啡加上藝妓帶點酸的味道真的很像在喝紅酒。這次原本也是想點杯好久沒喝的冰藝妓,但是看到竟然有『蜜處理』的藝妓因此就改成蜜處理的冰藝妓喝喝看!

這蜜處理厲害的地方是沒有發酵味!而且油質好豐富!看看那可怕的泡泡,味道柔和滑順但是酸味卻不明顯。

當然草莓千層蛋糕也是期待已久的甜點啊!
 
然後順便拍一下阿賓點的三個蛋糕。



蛋糕都非常好吃,但是這四個蛋糕裡面我最愛的還是草莓千層😂
就這樣我們三個人聊著最近的近況、工作上的讓人靠杯的事情、阿賓接下來要去日本看工具機展的事情就是這種很日常但是心靈卻很幸福、滿足的行為。最後阿賓就回家吃晚餐而我跟阿嘉、LuLu就在米咖啡關門之後、送走『年獸』後一起散步去印度先生吃頓晚餐。 


 LuLu很強力推薦這家印度料理,而且還說是可以排進台中印度料理前三名但是價格又不貴!這邊比較有趣的是你會看到印度老闆在外場幫忙此外餐點比較特別的是這邊菜單上的咖喱~真的只有咖喱!沒有白飯喔!所以白飯要另外點。原本我以為點咖喱會是像套餐或是簡餐一樣是咖喱飯,但是沒想到他就只是單純的咖喱😄

老闆在收餐
 以下就是我們三個人點的咖喱、餅、烤雞腿跟飯。當然這邊的米飯就是印度的香米。




 
 一邊吃、一邊聊到阿嘉想去國外工作然後也聊到LuLu剛跟他老公認識到開店那段苦日子、開店還遇到惡房東然後到現在新的地址與老闆病倒那些日子。人生有苦、有樂但是能夠聚在一起、一起生活才是真正的幸福。

最後在時間的限制下跟大家說聲再見,今晚在不想打擾其他朋友下就用了airbnb 訂了『小西城旅社』青年旅館 睡一晚。



說真的這家青旅的價位其實比我去日本旅行所住的青旅還貴一點點,但是品質是沒有比日本來的好個人覺得有一些小小的缺點。
例如:置物鐵櫃放在房內,很容易因為有人拿東西而發出吵雜聲。再來是浴室跟廁所很少並且因為裡面很濕,提供的室內拖鞋一穿進去還沒走到乾溼分離的浴室拖鞋就已經溼了。
另外浴室跟廁所也都在房間內,變成有人洗完澡用吹風機的時候,那些噪音也會傳到房間裡。
最後這種木格式的膠囊青旅會比較悶,所以很貼心在床頭有個小電風扇可以吹,但是那個小電風扇又有點吵。自己又會怕這種木頭間隔其實對噪音的屏蔽效果又很差。就覺得開也不是、不開也不是。


不過小西城的優點是有附一個簡單的早餐~土司、清粥跟一些小菜。
隔天在用完早餐之後就去買了幾個小蛋糕帶去探一下霓霓班後就一路往北走台三線回台北結束這次的年假之旅。--- END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