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邊、暹粒、吳哥窟 -- 4 回到金邊、法式中央市場、獨立紀念碑、賭場、王宮廣場、塔仔山 - END

3月20日一早用完這個飯店提宮的早餐之後就是要搭遊覽車從暹粒回到金邊,一樣也是6個小時的車程。路途中間會有個休息站讓我們上個廁所外加導遊一直推薦大家他們東南亞的黑咖啡+煉乳不過我是沒什麼興趣所以在休息站就沒有想去喝咖啡。

不過來柬埔寨除了吳哥窟是世界知名的景點外其實我還有另一個我想要買的東西就是『貢布胡椒』! 棕櫚糖雖然是在這邊也是很有名,但是貢布胡椒可是全世界有名、帶有花香的胡椒。但是導遊只有賣黑胡椒卻沒有我特別想要的『紅胡椒』跟『白胡椒』;我說的胡椒是胡椒粒而不是胡椒粉喔!不過最後卻在休息站的購物商店裡面發現他們有賣紅胡椒與白胡椒。請了導遊看一下他是覺得這品質是已經算是出口品可以買但是真的不便宜!
紅胡椒與白胡椒
 在休息站看到的這種包裝是100g - 8鎂後來在隔天回台灣的機場也有看到不同包裝的紅、白胡椒但可能機場的租金比較貴吧!機場賣的則是40g - 5鎂。至於味道等到回台灣買了磨胡椒的調味料罐再來跟大家說。

沿路上路過一些國、高中學校發現他們學生都是白色上衣,不過我注意到比較特別的是~很多學生幾乎都騎摩拖車上下學!後來詢問導遊說:柬埔寨15歲就可以騎機車,雖然機車不便宜。但是通常家裡會有一台機車否則要送小孩子上下學就變得不方便。至於汽車實在太貴加上我們根本沒有原廠的修車廠,都是民間修車廠自己從國外進口零件、自己修理所以容易修的汽車在我們這邊就賣的比較好。

大約在11點半左右終於進入金邊,一進入金邊到處看到的就是正在新建的大樓與汽車。連續兩年國家的GDP成長都超過7%但是與鄉村那種貧富差距的感覺卻透過這短短的6個小時車程明顯展現在你眼前。
金邊

獨立紀念碑

導遊有說:在蛋黃區的房子售價折合台幣也是有4-5千萬。
接著在一間台灣人經營的中信飯店用完餐後就驅車前往看獨立紀念碑

其實這個紀念碑就是紀念柬埔寨脫離法國統治的碑,說真的就只是這樣😅畢竟旅遊社總是要加一下這種點讓大家拍個照。

金邊賭場

短暫停留後就前往金邊賭場。不過說真的我對於賭場實在沒什麼興趣,所以就跟同事下去賭場下方的免稅商店逛逛。
這邊導遊也說:進賭場入口都要X光機驗你的包包有沒有危險物品然後賭場內有機台、賭桌的地方都不能拍照。
所以就沒什麼賭場的相片可以給大家看了。

賭場下方的免稅店其實也小小的,除了一些大家喊的出來的外國名牌外也沒什麼東西可以逛。後來走到賭場的另一邊酒店地方看到一位很高、模特兒身材的女生站在Lobby 迎接入住的客人,而且我發現這個賭場到處你都看得到簡體中文幾乎入住的客人、賭場的客人都是陸客。
這光影很美
 後來我決定寧願到外面曬太陽多看看這個城市的風貌也不想待在裡面吹冷氣。於是就慢慢往導遊說的最有錢人住的私人島嶼走過去。
老闆不知道跑去那呢?

Taxi
 不過說真的時間有限而且那個鑽石島實在太遠,我只走到橋頭就折返了。但是當我走到橋頭前看見右前方有對母女在樹下乘涼,但是那對母女一看到我,小女孩就立即跑上來跟我乞討要錢。雖然我聽不懂小女孩在說什麼但是你可以很清楚的知道她在跟你要錢,當然最後我沒有給就回頭往賭場的方向走回去。此時真的會有一種朱門酒肉臭,路有凍屍骨的感覺。金碧輝煌的大樓底下卻有乞討過生活人民。
乞討的小女孩
回到賭場之後問問朋友去玩了什麼同事說:吃角子老虎。但是只有賺0.xx鎂。
一邊笑順便問他說:那個不用換籌碼嗎?
同事回:不用!1鎂紙鈔刷進去就可以玩了。
我想說:好啦!我只有在電視上面看過吃角子老虎那就玩玩看好了。

不懂規則的我甚至連賠率什麼都不懂就只是單純把1鎂輸進去,就在我椅子還沒坐熱、按兩下 Start 鈕1鎂就輸光了!
我還玩不到10秒1鎂就沒了!嗯~我果然對賭博真的感到無趣啊! 💦
路邊賣餅的小攤車

王宮對面的河岸公園


王宮廣場

接著我們前往王宮廣場
不過說真的王宮在整修而且今天的重頭戲是法式中央市場,所以這個地方其實就只是放大家來拍照就可以閃人的地點,所以王宮的美麗也因為整修什麼都看不到。所以我就拍拍路邊追著鴿子的小孩子與賣著一些飲料的百姓。
王宮的一角

追著鴿子的小朋友

自己玩得很開心的邊緣小朋友



法式中央市場

一樣又是個短暫停留就要前往今天我最想去的點~法式中央市場

我會想來的原因是:我很喜歡逛在地的市場,因為越傳統的在地市場越能看出這邊居民的生活型態與習慣。

中央市場是已一個圓頂為中心然後在已一個十字的走廊橫跨整個中心圓頂,中間圓頂其實比較像是六角形。每個邊都有個出入口,市場外圍還有不少攤販在販賣東西。這個市場本身四通八達方向感不好的人可能走到亂掉。
某一側入口
正中央還有一個時鐘矗立在室內。當時接近下午3點,那時候的陽光透過窗戶閃爍映襯黃色的市場真的滿漂亮的!
中央的時鐘
 這邊從衣服、裝飾品、器皿、鮮花、生鮮食材到手錶....等生活需要的東西都有賣。只不過名牌的東西一定是假貨😆
乾貨

器皿

祭拜的花
 
蔬菜

在這邊發現這個市場賣的海鮮還不少!就連台灣不便宜的蝦蛄都有,河鮮則是有些不認識的魚。


在這邊還看兩家併在一起的小吃店,右邊似乎是甜食、左邊似乎是賣鹹的小吃還不少在地人在遮陽棚下的用著餐點。

甜食的樣子

鹹食
 服飾類也不少。


工作累了休息中的攤販。
沒電風扇我應該沒辦法
 當我走到另一端去後還看到一家賣法國麵包的生意很好。不過已經接近晚餐時間了,就沒給他Try Try See。

 鞋子、面具也有。
拖鞋

很有在地信仰的面具
 不過這邊我最愛的是下面這兩個小女孩的表情!但是在被她們發現我在拍她們的時候,她們就躲到嘟嘟車後面不給我拍了。😂
很可愛的小女孩
 市場讓我看見最真實的表情。
之後就又匆匆忙忙的趕回集合地點等待遊覽車到來趕快上車避免在這邊影響交通。

塔仔山

導遊說這個塔仔山要不要上去就看你個人,他說這邊其實國王的靈骨塔所以如果你體質比較敏感的話,建議你就留在車上等我們就好,這邊也是金邊最高的地點。
兩邊的7頭蛇可是他們的龍喔!

進入塔仔山也是要買門票的,不過這邊似乎是導遊請客的樣子。

爬上樓梯後要進入主殿內必須脫掉鞋子才能進入主殿。在這邊就看到不少西方人士跟幾個看起來很專業的日本攝影師來拍照。
主殿內
最後在這個塔繞了一圈就下來準備回到遊覽車上。
主殿外



在走回遊覽車上遇到一對很開心的父女於是就拿起相機幫他們拍張照片。
很漂撇的女孩
嘟嘟車裡吸著冰棒的小男孩。

之後由於我沒有參加自費的遊船看夕陽的行程就先回到旅館休息、檢查房間有沒有問題順便上去頂樓看一下酒吧跟游泳池。
這次金邊入住的飯店就有很多西方遊客不同在暹粒那間都是滿滿的陸客。

最後待他們遊船玩後遊覽車回來飯店接我們去用完晚餐後就跟兩個同事想在柬埔寨的最後一晚來附近走走順便吃吃一些在地的東西。

夜遊

首先我們走了大概十來分鐘到附近的一家超市晃晃。然後看到人家1.8公升的南部美人清酒只賣55鎂真的讓我差點報回台灣啊!


不過這邊超商也看到不少台灣零食、飲料可以買。

後來我跟同事決定找一間看起來衛生比較好一點的燒烤店進去吃吃看。 

不過我們看不懂柬文店家的英文也不是很好幸虧menu有相片可以看,最後就比手畫腳下點了一份沙嗲豬肉、烤牛肉、炒泡麵跟兩瓶啤酒來喝喝。

沙嗲烤豬肉

炒泡麵

烤牛肉
 因為是真的用木炭烤的所以很香、很好吃。炒泡麵還用了香茅去佐味也很好吃,不過其實你發現這邊隨便一個餐點都是5-8鎂,或許這些價位跟我們在台北吃的差不多。但是在考慮一下金邊的平均薪水其實這些餐點對在地人應該也算是比較貴的,金邊的物價說真的還不低。
木炭烤的跟台北用炸的、用瓦斯的假烤肉就是不一樣


此外在這邊你可以吃到厚實的牛、豬肉,不同在暹粒要吃肉類的蛋白質真的十分不容易。這也看出兩邊的生活、物價、貧富的差距很大。
店內人還不少
最後希望以後還有機會一起旅行~乾杯!

 用餐完後走回飯店想跟同事到頂樓酒吧繼續續攤,但是上到頂樓之後才發現頂樓的酒吧晚上10點就關門了。最後只好買幾瓶啤酒坐在酒吧外的餐桌上伴隨晚風與泳池的水聲聊聊天、吹吹風。
頂樓游泳池

12樓往下望

今晚的最後一攤

 回家

 隔天一早用完早餐就是一路前往金邊機場搭早上11點左右的飛機回到台灣。
11樓的用餐區

機場郵局將要寄給朋友的明信片花1鎂買郵票期望可以順利寄到台灣,接著就是排隊過海關到登機口等待登機。

過海關後的免稅店其實也沒有什麼吸引我的商品,應該說想買的買不起,不想買的沒興趣。😆候機室裡面也有一家星巴客,據同事說這裡的蛋糕比較不像台灣的那麼甜,但是不管咖啡、甜點價格也跟台灣差不多。

最後運氣很好又是拿到靠窗的座位機票、帶著吳哥窟塵土飛回台灣了~Bye Bye 柬埔寨、拜拜吳哥窟。 END.





以下是這次旅行錄影的Vlog: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