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人生一路以來的愛情觀。


或許年紀有了總是會有人想介紹女生讓我認識認識,但是真的很少會有女生讓我心動(先說好~我不是Gay而且我沒有歧視Gay因為我也有很好的Gay朋友)。

我記得國小的第一位女朋友~不過那時候不懂什麼叫做女朋友只是很喜歡這個女同學,這位女同學每每下課10分鐘也都會來我的座位旁邊聊天。之後回想起來真的覺得當時的我們還真是純真的喜歡對方啊!

到了國中就開始玩所謂的網路交友~也就是ICQ的年代(現在應該一堆人沒聽過什麼是ICQ) ,那時候的我到處認識女生甚至連素未蒙面的香港女生也能當我女朋友,在這樣子隨意認識、隨意交往之後慢慢的我開始思考我要的到底是什麼還是只是有個女生可以假裝他是我女朋友的無聊愛情遊戲。

你看看這個女生很正沒有男朋友快去追她啊!很正!對!但是~外表對我只是一種額外非感情面加減分而已,外表很正、身材很好、個性不錯.....等等真的只是加分與點綴,如果我只是因為外表選擇這位女生那這些只是滿足所謂的物質條件而已沒有『真愛』。用這些條件去選擇一個女生對我而言就是一種物質化女性,因為當你遇到外表更正、身材更好的女生呢?是否又要再去追逐另一個蝴蝶呢?這種猶如交易性的相處真的不是我喜歡的愛情。

她~有沒有給我一種衝動?一種想跟她一起生活衝動?想把我旅行過美麗的地方帶她走一遍。想為她親手做菜看他吃的開心的衝動!一個女生要讓我有這種感覺才叫做心動,其餘外表之類的就只是加分或是減分的條件而已~例如:可能公主病這種就謝謝在聯絡。所以你問我什麼類型的女生我喜歡?我真的很難講。因為我覺得單純外在的條件各種類型的女生都有她不錯的地方我要怎麼講啊?但是要變男女朋友對我而言不是只有外在條件還必須要有這種心動的激情啊。

為什麼你喜歡她?就是這種你無法言語的激情才是我的愛,因為這樣我會想跟一位女生一同面對生活上的困境,因為這樣才會想跟這位女生一起前進一起依賴但若是因為她很正、因為他很帥、因為不討厭、因為他有錢、因為他身材好、個性......以這個作為一開使認識的條件。對我而言其實經不起時間的考驗。畢竟當你習慣他的條件之後你會麻木或是生活遇到變化之後更有可能遇到條件更好的對象時,兩人之間關係就經不起考驗。不過這種愛情觀也變成我的缺點~因為顧慮太多、動作太慢

這種心動並非是所謂的一見鍾情或是外在條件可以『快速產生而是要透過一段時間的相處才能慢慢醞釀的。但是對於現在許多人的不甘寂寞、朋友介紹....等 速食愛情,我這種的反而是一種無法適應的生物,畢竟寧缺勿濫的我只想把自己準備好然後在遇到動心的她之後可以專心的追求對方而不是被不對的人綁住。此外在相處當朋友的過程也很容易想太多....嘆。

好不容易經過了一段時間的相處之後有了心動的感覺,但是早就因為對方的不甘寂寞、朋友介紹或是對方對於另一半的外在條件成為好人一個。

從學生時代到出社會現在真的心動過的女生也只有三個,其中一個甚至外表真的不怎樣但是卻因為相處的過程慢慢有了想跟她一起生活念頭,不過畢竟對方喜歡的是比較帥氣的男生我們這種沒身材、沒錢才外加不是一表人材就只好下台一鞠躬。另一個則是剛出社會的時候在一家常去的美式餐廳認識的女服務生但也因為對方還只是個學生年齡差距之下就不在對方的選擇之內。

這幾段沒有開始的結束其實也都會讓我很心痛很久,因為會讓我心動在一起的女生真的很少,想當然只好在自己的一個人世界默默傷心就好,因為理性告訴我時間是一個無情解藥,這個世界還有很多很有趣的人事物等著我去探索。

不過我現在也很感謝這幾位女生,因為他們讓我更懂的要對自己更好充實自己並學會消化這些負面的情緒。雖然經常開玩笑的跟朋友說:可能要存個100萬去烏克蘭留學吧的玩笑。但是我依舊還是在等待著心動的可人並把自己的生活過得更好,以上這些就是我人生一路下來對於愛情觀的演化。或許等到之後年紀更大了我的愛情觀又會改變了吧!只希望不要變成一種人生的任務就好,就像某些人去相親一樣(我並不是說所有去相親的人都不好喔!)就只是單純覺得年紀到了就是該結婚、該生小孩、該有個家庭。接著用物質條件在篩選自己的另一半然後就像任務一樣生了小孩有了家庭任務完成。然後在未來卻可能遇到真的喜歡的對象搞外遇,看看這麼多的娛樂圈新聞就知道。

PS:好久沒寫Blog,一上來寫的卻是抒發文還真是無聊啊!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