租了兩顆鏡頭試拍看看& 聖誕聚餐。

其實是考慮明年存錢買一顆二手的人像鏡來搭配我的Olympus EM1,但是又不知道考慮的那兩顆那一顆比較順手(因為我不想買了用不習慣或是不好用又賣,而且都窮到只能買二手了再轉賣也沒多少錢)所以就跑去文山區的乒乓鏡頭出租租了兩顆不同焦段試試看。

不過我想試試的是O牌的17mm f1.8與 45mm f1.8但是這家店只有17mm沒有45mm所以就改租Voiglander 42.5mm f0.95試試看囉。

Voiglander是純手動鏡,一開始用的還不習慣但是習慣之後就還滿順暢的。但是那鏡頭的重量還真不是蓋的~6XX公克,拿了一個下午就覺得好酸,而且手動鏡真的在拍攝一些『會動』的人物的時候真的沒有自動對焦來的方便。不過手動還滿有趣的外加它的鏡頭成像品質真的不錯,f0.95的大光圈對於散景還真的不錯。可惜那天天氣陰陰的就沒有特別漂亮的相片了。
 
228公園


剛好那天有支持婚姻平權當然去晃一下囉。




華山藝文公園

很可愛的雙胞胎



裡面一家賣原住民相關的文創




這個蠻有趣的

那天有華航的歐洲市集展與日本東北展外加野餐趴

一堆人要進去看日本東北廣告展。


下午六點剛好接著朋友們的聖誕聚餐,正好可以試試17mm f1.8的鏡頭。由於下午都用42.5mm突然換到17mm還有點不習慣。不過17mm很輕要街拍的話真的是不錯的選擇!景深效果也不錯,之後應該會考慮這顆。



餐點挺普通的,應該不會再去吃XD






不知道味啥他的藍莓醬一點酸味都沒,雖然知道是自己熬煮的但是我比較喜歡帶有點酸味的藍莓。



我的交換禮物號碼

要開始交換自己的帶來的食物了






後面那位表情好像大獎被抽走了一樣驚恐 XD






相片大概就這些吧。感覺17mmf1.8 隨性想拍的時候是個不錯的選擇。雖然Voiglander 的成像品質不錯,不過重量跟價錢除非真的中樂透要不然應該短時間內都不會考慮吧 XD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