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mm的大稻埕。

買了Olympus 17mmf1.8之後便開始要熟悉這顆鏡頭的視野,趁著元旦台北難得晴空萬里無雲就拿出來拍拍看。



17mm的視角是一個很接近人眼的視角,不過試拍了幾次發現鏡頭要容下肉眼的全景大概還需要退個2-3步才會接近肉眼的廣度。



不過也因為是定焦鏡,所以取景就只能靠自己的雙腳。但是這顆鏡頭的優點就是輕、小、對焦速度也很快,真的很適合街拍加上他的大光圈的加持下散景還真的滿容易達到效果。雖然我很想要買olympus最新的25mm f1.2不過實在太貴又加上沒有coco還是乖乖等一、兩年後在看看吧。






這家免煎嗲味道還OK但是麵糊不像南部小時候吃的那麼紮實與Q度,這家在城隍廟旁的麵糊口感比較接近鬆餅的感覺。小時候其實滿愛吃免煎嗲,因為便宜又甜甜的紮實的麵糊本體又很容易有飽足感。












晃到4點也差不多夕陽要開始了便走到大稻埕水閘門等看夕陽,果然是連續假日人真的還不少。









縮個光圈也有不錯的星芒。





拿起今天剛到阿楞公仔一起外拍看看 XD



不過沒想到住在政大這邊的我卻能在這邊遇到讀政大的學生也來這拍照遊玩,於是就請他們讓我拍一下相片當當個小模特兒。

個人蠻喜歡這張



這張也很不錯
剩下的相片就是一些隨手拍的相片,傷眼再請多多包涵 XD











以上相片都是EM-1 17mm f1.8 raw檔進 Lr 有修過。

謝謝各位觀賞。 End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