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冷的週末夜裡、一個人慢慢的、慢慢的穿梭在這個認識卻不熟悉的城市。絢麗的霓虹燈、孤獨的身影包裹在溫暖的大衣裡。




絮雨如塵忽現在來來往往的車燈中,像幽靈般飄盪在這個城市裡。像似個小孩子般觀察著路上不知道要回家還是要去逛街的陌生人。





不知道有多久沒有這樣一個人漫無目的的騎著腳踏車。拂面而來的冷風卻吹醒了小時候的記憶。



鄉下的居民都比較早睡因此在半夜裡騎著腳踏車在街道上閒晃卻有一種整個城市都只屬於我的感覺,可以慢慢的、靜靜的欣賞這座城市。或許是這樣我也愛上了一個人在半夜裡沒有目的到處走著、看著、思考著。此時反而有種哲學家的孤獨與高傲的也養成我夜貓子的個性。



無人的半夜鄉間裡可以做最真的自己,到了大都市後真實的自我反而卻因為一旁的陌生人迷失在綺麗的霓虹燈裡。



或許人們像飛蛾一樣總是喜歡聚集在亮麗的霓虹燈下,但是偶爾我們也需要只有一個人的城市慢慢的、漫漫的走著。




一個人其實並不孤單,孤單的是被遺忘的自己。在這個寒冷的週末夜裡迎面而來的是在臉上冰冷的風但我卻有一個人的溫暖上心頭。



或許是年紀的成長與回憶的累積,剎那間我突然愛上這冷冽的天氣。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