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第一次出國大阪個人行。 Day1

出了社會之後自身的經濟能力總是比學生的時候來的好加上現在廉價航空的普及讓出國變得不像以往那麼的高不可攀。因此想說這輩子除了進出天龍國(台北)之外還沒出過國,於是在今年的11月試著完成這個小小的目標。

一開始其實是有想著『是否參加旅行社』的活動,但是又礙於我不喜歡逛那種太過商業的點,外加當初一個人環島的時候就是自己上airbnb訂背包客的hostel解決一切問題。於是愛好自由行程與喜歡觀賞人文、風景的我就決定來個『自助旅行』吧。

說真的我是一個不懂日文的人,內心就覺得以日本的治安其實已經非常安全加上這幾年日本的觀光發展很多地方都會有會中文的留日學生甚至中文menu頂多就是比手畫腳,或是拿出手機使用google 翻譯應該不成問題。至於飯店~反正我只有一個人所以找個便宜的Hostel應該就可以了!所以在訂好虎航的機票後就順便使用agoda找了一間在道礅崛附近的日本橋地鐵上方的『大阪福宿Fuku青年旅館』訂了四天三夜的住宿,住宿費用大概是 2300台幣。

機票選擇虎航的原因除了價錢外另外一點是時間!廉航的時間本來都很差但是至少去日本的時間是早上7:00 通常要提早2.5個小時前到機場雖然我已經有辦了快速通關,但由於第一次出國『或許』海關那邊會比較多點照顧,並且第一次不熟悉機場那邊的流程所以可能還要更早一點到機場熟悉一下環境因此我是預計大約4點到機場。查了一下國光客運的機場線時間表所以我大概要搭凌晨3:20的國光,也就是說至少我下班後還可以小睡一下。比起香草出發時間是早上5點或是其他廉航出發時間已經是傍晚的時間已經好很多了。雖然最後其實還是沒睡到但是時間安排上比較合適一點。這邊虎航來回機票大概是10600台幣。

等待boarding
 下班後跟鄰居開個小火一起吃個晚餐回到房間後原本想說多少可以瞇一下,或許平時很少這麼早睡(9:00)反而在床上翻來翻去,感覺上似乎只有睡了一個小時就發現鬧鐘已經在響了,自己是規劃兩點起床然後稍微整理一下在騎車到台北車站搭凌晨3:20的國光到桃園機場。

 到了桃園機場發現其實不少人也準備要出國,在領完機票行李交給虎航之後接著就是去海關報到了,原本想說像我這種第一次出國的可能會被檢驗的比較詳細。不知道是因為半夜的因素就是只簡單的背包過過X光機、身上的外套、物品檢查就過了海關的第一站。這邊也看到半夜還有替代役在海關幫忙收拾過X光機的隨身物品欄感覺還滿辛苦了。 之後使用快速通關後海關這邊就結束了!突然就有一種:蛤~就這樣就沒了?感覺很快啊!還以為會被問一些有的沒有的問題,可能或許是三更半夜大概海關人員不多吧。

出發的機票
 此時所有的免稅商店都關閉距離登機時間還有快兩個小時,只好就在免稅街四處走走直到快天亮的時候等待搭機的搭機處人也慢慢開始多了起來。最後在大概6:40左右開始陸續登機了。

窗外天氣
 沒想到自己運氣滿好的竟然剛好挑到機翼後方的位置,可以看到飛機的地方。整個起飛過程雖然沒感到啥特別的,就只是飛機加速起飛的Fu而已然後就一種:蛤~就這樣飛起來了喔

這次的虎航小姐都滿有氣質的,無聊的時候順手翻翻機上的免稅商品,看看窗外大地在腳下的感覺、看看灰灰的雲朵直到飛機飛上平流層後刺眼的太陽與熱情只好把窗戶拉下。引擎聲下也擋不住一晚沒睡的睡意還是在飛機上瞇了一下。現在終於知道為什麼同事會買抗噪耳機在飛機上使用了。


還在台灣灰濛濛的上空。

大約又睡了快一個小時左右又醒來了,畢竟廉航的座位小與引擎聲雙重打擾下畢竟就不是那麼好睡。慢慢的看到原本一片大海的窗外出現了陸地,一種就像在海上出航已久終於看見陸地的興奮般在猜想:這是沖繩嗎?到了這邊至少天氣還不錯,雲朵像小塊小塊的棉花糖一樣漂浮在腳下。美麗的山巒間看到河流順流而下、沿著河流兩旁的房子與海岸邊的港口似乎在告知自己在睡夢中loading一小段時間後,很莫名的你已經到了另一個國度了

 到關西機場後就是跟著人群走搭上了無人的輕軌回到主航廈準備要入境了。關西機場讓我驚豔的地方是~人家的機場好乾淨、好漂亮!桃機一整個醜到爆

關西機場用了很多透明玻璃做牆與隔間,但是玻璃不像台灣都是裹上一層濛濛的灰層而是十分乾淨,引導旅客的指示板上都會用著不同顏色的字做不同目的的指示不像機永遠的藍底白字,就連箭頭符號關西的指示板上都比桃機清楚、明顯與生動。

 在廁所可以把水龍頭、洗手乳與哄手機整合在一個洗臉盆中十分的減省空間,國際機場果然不一樣。

大約在11點左右到了機場後趕緊去找有電信服務的服務點,這個蠢事是因為當我計畫要去日本之後有跟台灣大哥大申請日本四天漫遊的網路吃到飽服務。但是到了機場之後我才發現我沒帶取出sin 卡的小工具而沒辦法替換sin卡到吃到飽的那張卡。這樣變成我到了日本之後無法使用網路查詢Hostel的位置。正當我在關西機場跟租借wifi上網的服務小姐詢問下,他們很快的就從掛在身上的職員卡上拿出那小針幫我把原本的sin卡取出後,腦袋浮現的就是~應該很多人跟我一樣忘記帶那個小工具,所以他們就直接把那個小工具隨身放在掛牌上。所以看來跟我一樣犯傻的人 還真不少。最後到了二樓買張南海電鐵到難波的車票就一路搭過去了。

在難波車站的時候花了點時間找了information服務點買了張三天的關西週遊卷(因為機場那邊太多人在排隊還不如先搭過來再來買 XD)。然後又靠google map 繞了點路還是走到了Hostel,但是Hostel必須在下午3點過後才可以check in但是可以先把行李放在Hostel不過不負保管責任,因此我只有把行李箱放在Hostel,背包由於有相機所以只好背著在出門了。大阪的天氣時晴時陰氣溫大概只有11 ~ 13度,雖然穿著我的戰袍『狗鐵絲』外套,不過很明顯感覺到會刺骨的冷風吹拂在手掌上。


黑門市場一隅

說真的沒睡飽、又累實際上也沒什麼食慾,想說當初計畫就是到附近的『黑門市場』走走來看看這邊有名的菜市場順便吃點東西。

拖著疲憊的身體帶著好奇的眼睛一路走、一路看發現其實這裡倒也成了許多陸客、韓國、東南亞國家旅客參觀的地方,很多店家也都有提供中文的menu,或許店員不太會講中文但時通常只要跟他們比菜單上面或是擺在門口的食材就可以料理給我們吃了。但或許前一個才吃過『現撈』的萬里蟹與海產反而讓我對於這些冰藏、從外地運來、不是活跳跳的海鮮少了點欲望。

走了一圈之後開始覺得腰有點受不了,所以找了一間本質是賣魚貨附帶簡易處理海鮮的店家就坐著吃了點海鮮休息一下。


沒腥味能接受

不黏牙有新鮮。

有鹹味


海膽我很怕吃到有腥味的海膽~因為很噁心,不過這邊的海膽沒有腥味有著淡淡的甜味,不過我還是不愛海膽這種『黏黏』的口感。

干貝、章魚都很新鮮,大蝦是冰藏所以肉質就沒有活蝦般Q彈但是這些其實都很新鮮。最後休息一下就在道敦崛、日本橋閒晃一下,最後拖著疲累的身體、寒風又吹、又沒睡飽開始偏頭痛後就在下午3點可以check in時回到Hostel洗個熱水澡稍微瞇一下瞇到下午5點。

這旅館的臥床由於是木頭做的所以其實很容易發出聲響,因此晚上過10點都會盡量讓自己的動作輕柔一點  ,由於大阪只有11-13度夜晚可能還會更低,所以整個臥床還不會太悶但是到了夏天這種比較封閉的空間可能就會比較悶,所以睡到半夜我還爬起來特地把爬出到走道的門簾拉開一半避免太悶,但是好處就是有個門簾讓自己在床上有個比較隱密的私人空間,戴上耳機之後聽歌、看youtube也不用怕炒到其他人,就算裸著上半身、穿著內褲睡覺同寢室也沒人會看到。

我的小床

廚房

客廳

房間裡每個臥床



在睡了一下之後精神好很多頭也不痛就想去外面走走順便看看所謂的觀光客愛去的道礅崛晃晃,順便找點吃的吃一下。一路上閒晃的過程發現這邊還真的很熱鬧,一堆打著免稅的藥妝店、big camera這種賣3C的店家然後也發現日本真的好多小鋼珠的店家。

很有趣的事小鋼珠的店家外面的廣告弄的好像電玩店,還有會一些類似動畫的人物或是電玩的人物做宣傳,但是明明就只是小鋼珠而已廣告卻弄的像熱血的格鬥遊戲一樣讓人搞不清楚是電玩還是小鋼珠店。

一路上憑藉著個人的美食細胞第六感覺得這邊的食物應該都是賣給觀光客的,真的想吃道地的日本美食在道礅崛這邊應該很少,最後看到一家『金龍拉麵』 就很單純的覺得他們的免費泡菜、韭菜與重口味的拉麵似乎可以激起一些食慾於是就投了錢、買了餐卷當作今天的晚餐。

晚餐
 這家拉麵味道是比較重鹹的豚骨,泡菜一點都不韓式~因為幾乎不會酸,不過我的重點是『味道重一點』讓勞累的身體有點食慾,這樣一份大概600羊所以也還不貴。並且這家店在道礅崛這裡好像蠻多間的。因為在走到外圍處有看到一間滿多日本人在吃,道敦崛裡那一間則是排著滿滿觀光客,而我選的這間則是很靠近尾巴、比較沒什麼人潮的店家吃。

吃了之後感覺比較有點食慾了,之後就來吃吃看傳說中跟台式口感差很多『章魚燒』 ,出發前就知道日本的章魚燒口感是像沒有煮熟的麵糊,想說都來了就來吃吃看章魚燒順便在加點個『大阪燒』畢竟都來大阪了。

軟糊糊的章魚燒

大阪燒
 不過章魚燒的醬汁帶點酸除了可以解膩之外還可以讓軟糊糊的章魚燒多點回味,至於大阪燒則是故意煎到上方有點焦香,裡面滿滿的蔬菜跟蛋汁、麵糊下去煎味道還不差,但是吃到後面卻覺得醬汁有點不太夠,這邊有個小插曲是我進點餐之後店員跟我說要等20分鐘。原本想說就算吃完在走回去也大概晚上9:30洗個澡、早點睡也還OK。但是沒想到章魚燒做好了之後等了半個小時就連隔壁的台灣旅客的大阪燒都來了我的卻還沒來。一問之下才發現店員忘記了,所以光是吃個章魚燒跟大阪燒就花了我快一個小時.....。之後走回Hostel就在Hostel樓下的全家買個茶解解膩,在這邊發現日本的飲料真的很少有像台灣這種500cc的,多數都是小瓶裝,然後很多書本果然像網路講的『都沒有封』想看就可以直接先翻翻看在決定要不要買,讓我對那排18X起了點邪惡的念頭XD。

就這樣回到Hostel後洗個水壓夠大、水夠熱的熱水澡安心睡個覺準備明天的行程。~喔對了!免治馬桶還真有趣,可以這家的免治馬桶沒有吹乾的功能,所以有提供衛生紙擦乾屁屁。    -------------  Day 1.      待續。 

相機: EM-1
鏡頭: 12-40mm f2.8 / 17mm f1.8 / 75mm f1.8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