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第一次出國大阪個人行。 Day2-1

一早大約7點多起床,簡單的梳洗後背上我的背包準備出發到嵐山去賞楓。來日本前已經先看過氣象報導得知今天是晴時多雲的天氣,因此決定今天的行程就是早上去嵐山磋峨山,中午去京都吃個名代豬排然後再去八阪神社一路散步花見小路二年坂三年坂最後再到清水寺

透過朋友的介紹安裝了Y!乘換案內 app 只要輸入目的地就可以在很多人蕨得很複雜的大阪地鐵中告知要如何搭電鐵道你想去的地方。此時搭配我自己購買的關西週遊卷就十分方便了。

關西週遊卷

我選擇週遊卷不用ICOCA的原因是: 
1. ICOCA就是存錢下去然後搭車的時候扣錢,或許除了關西很多地方可以用,但是實際上他就是類似悠遊卡的功能。沒什麼優惠。

2. 我就是要去京都、大阪、奈良而已,甚至有些是小景點不是一般觀光客會常去的地方,所以可能JR也不一定那麼會搭到。

3. 當然如果你很熟門熟路很確定你的交通費用絕對不會超過周遊卷的價格,當然你可以選擇ICOCA卡,但是我知道我可能會搭錯、搭過頭或是一時興起就搭個地鐵到處跑,所以選擇了一個能夠搭比較多樣地鐵、私鐵的『搭到爽』周遊卷。實際上我的選擇也是對的。

於似乎透過app走到難波搭到梅田然後轉阪急線的火車搭到『』然後再轉一次車就可以到嵐山,在等車的過程中大概看了一下日本電鐵的設計就發覺其實很容易並沒有想像中的複雜。

簡單的說每個月台就是A -> H,然後在用不同顏色、不同價格區分A -> H的不同車款,而決定車款的因素就是他停的站之多寡。例如:
特急』他可能只停 A、D、H 。
準急』他可能會停A、C、D、G、H。
普速』他就可能每站都停。 
然後每個顏色都是不一樣類似台灣的自強、莒光、區間的概念,當然有些特急是對號坐的,因此不像其他是像我們電車的座位一樣可以站或是有位子就坐的。 

梅田車站的日常
 
月台的日常


到了梅田轉搭阪急線的月台上讓我看到這幾天以來顏色最美的電鐵,帶有漆器般質感的深紫紅色外表真的很迷人,難怪是阪急京都線。

深紫紅色的外表


內裝則是一般復古的電車造型,搭配高緯度、明亮的早晨陽光,一整個就是漫畫裡面熱血高中上學的場景。

也看到幾個歐美人士要去賞楓
 在禮拜五許多人上班的早晨中我便拿起相機偷拍一下大阪的日常。

上班前補個眠的女生
眼睛很有神、很漂亮的小女孩

 最後在『桂』車站在轉搭嵐山線火車(其實嵐山線跟阪急線長的一模一樣啊!)就可以到達嵐山站。


嵐山站
 走出車站後沿著小路走過公園就會看到『渡月橋』,在看見渡月橋時候就看到一對老夫妻坐在石椅上曬著暖暖的太陽,邱日下的老夫妻散發著比太陽還溫柔的氛圍讓我不禁按下了快門。

溫柔的老夫妻

渡月橋

 走過渡月橋後的正前方是一片鬧區但是本人比較偏愛人少的地方,於是決定沿著河岸的步道前行。路上有看到著名的人力車小哥站在路旁吆喝著,說真的這邊的小哥身材真的都很精實!

沿著河岸走著便遇見一位正在玩遙控船的大哥,似乎再跟河流上的船夫形成一種對比,你們玩大船那我就玩小船的對話。


路邊還看到一間白色的、滿漂亮的咖啡館,可惜當下的我不是很想喝咖啡,等回到台灣才知道原來這家咖啡館還滿有名的。難怪回程的時候遇見很多人都在排隊點這家的咖啡。


不可否認日本對於觀光真的做的比我們好太多了,在這裡你不會看到高聳的大樓,雖有民宿但是都是依循日式傳統建築的設計去建造,若是在台灣大概就是一堆看似高級的旅館然後都在比誰的飯店雄偉壯麗。然而這邊的房子卻是跟這邊的環境、文化何為一體。

隨處都是美景

 
楓葉紅

在出發前記得這邊還有個很有名竹林與火車雖然我的目的是楓葉,火車應該是沒那麼多時間去搭了至於竹林就等我逛玩再去看看吧。




真的很日式

有種禪意

路邊的小菩薩

一路往上爬看見不少泛紅的楓葉搖曳與山川的秋色。但是越往上走發現越沒有人!並且路越來越難走然後還看到『超出嵐山公園』的標示,還在想說:怎麼都沒看到竹林?最後看到一大片的圍牆像似畫出領域一般的圍著一大片看不到區域。

我沿著圍牆從山頂走到山腳後才知道圍牆內是天龍寺的區域、才是通往竹林的路~看樣子我走了整個區的最外圍......。

此時也接近11點了遊客的人數也變得非常多,看樣子想拍拍人少的竹林也沒機會了,於是就隨性的晃晃吧。 


進竹林前的小神社


在通往竹林的路上看見了原本有想搭的嵐山火車,不過由於這次行程並沒有那麼多時間,所以就稍微看了一下嵐山車站就慢慢前往竹林與天龍寺了。



到了竹林之後果然是一海票的人潮,一堆跟我一樣的觀光客、旅行團都為了這個竹林來。所以便找個找個時刻拍張照片繼續前往天龍寺了。



到了天龍寺免不了就是進來看一下雖然庭院造景不錯,不過寺廟兩旁的櫻花樹如果是在春天盛開的話應該會更美麗。寺內依舊人山人海。





晃了一圈之後大約11點半左右因此決定去搭個船,雖然這次嵐山的另一個山頭沒機會去,不過至少感受到楓葉的美。

搭船的時候看到價目表才發現~一個人要價3千羊,如果是一團人每個人大概1100羊 ,還在想說:我只有一個人也不是跟團,看樣子真的要包船了!沒想到好心的售票員自動幫我沒滿團的船隻湊成一團頓時讓我省了2000羊,真是好心的售票員。

售票處

 船內是類似塌塌米的設計,所以進船倉前要先脫掉鞋子然而脫鞋前船伕會給兩個塑膠袋讓你套在脫下來的鞋子上,避免鞋子弄髒。雖然很貼心但是當下覺得好像有點不太環保,但是回來之後才發現其實他們岸上有個回收鞋袋的筒子~心中想:至少還有做回收。的方式安慰自己 XD


這次的船長


這位阿背是帶領我們的船長,在整個大約30分鐘的航行中他很努力的想要介紹我們這邊的場景,但是我真的完全不懂日文所以只能用我的快門來彌補你的努力了!




在河流上有看見比較高檔的引擎船舶,也有兩個人小世界的小船可以親手划船,另一種就是請專業阿背用竹竿來撐船。

在過程中會有一台賣著串丸子、烤魷魚船隻會到處『搭訕』我們這種觀光客的船舶,然後透過阿背雙手拉住對方的船隻販售這些小食物給船上的觀光客。

突如其來的狗仔

水鴨
 搭完船後嵐山的遊客真的如同爆炸般的多,此時也差不多12點多了,該是出發到下一個地點去了。沿著來的路線走回車站時原本沒開的的店家、攤販也都開始營業了。想著早上到現在早餐只有喝一瓶汽水,中餐預計是到京都吃名代豬排所以就跟路邊賣肉包的小哥買個肉包吃吃。

賣肉包的小哥

300羊一個

內餡
 說真的這包子的口感讓我想到昨天的章魚燒因為麵皮整個鬆軟而比較像甜點般有點黏牙不同台灣那種Q彈的皮內餡也是鬆鬆散散綿綿的肉泥,但是優點是吃不到噁心的肥肉油氣感,只不過這種包子說真的比較容易膩,反正只是先買一個墊墊肚子,真正的中餐是『名代豬排三条本店』。
-----待續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