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第一次出國大阪個人行 - Day4

終於來到這次旅行的最後一天了!由於前一晚知道某個朋友最近公司會有考試所以打算再去一趟藥師寺買一個學業御守希望他每次公司的考試都能Pass。因此一早就又再度出發到奈良去。

在梅田轉往奈良的電鐵上看見一個正在閱讀的女生,會讓我注目的原因是因為現在已經很少年輕人會看書了,很多都是滑手機或是看電子書了。會看實體書的人真的越來越少外加他看書的樣子很有氣質~不得不說日本的女生真的蠻會穿著!於是就想幫她拍張照片。當我移動到適當的位置並且拿出相機時此時來了兩位看起來應該是高中生的小男孩然後一屁股就坐在這個女生的旁邊讓這整個畫面被破壞殆盡,因此只好等等看什麼時候這兩位小宅宅會下車。等著等著等到這位女生都要下車了這兩位宅宅還沒打算離開位置於是只好勉為其難拍一張這位女生要離開的相片了.... 雖然不是個正妹但是看書的樣子很漂亮,不過我卻拍不到最好看的時機 ="=


在買完御守後要回到難波在月台上等待轉搭的時候看到一輛似乎蠻高級的火車,車廂是上下兩層的上層是一般的座位,下層則是圓桌可以一家人坐在一起聊天、吃東西。又剛好逢週日看見許多日本當地人帶著整個家庭的人上了這輛火車,真心覺得日本的電鐵這麼蓬勃發展也帶動他們國內旅遊的風氣。假日可以帶著自己的親人這樣出去走走也是一種幸福啊



回到難波後就順道去了之前沒去到的法善寺~一個隱藏於道礅崛熱鬧商街裡的小神社。 裡面供奉的是『不動明王』特別的地方是每個參拜的人都會在不動明王的身上澆灌水,導致不動明王最後變成是披著青苔外衣的神像十分有趣。

入口處
 
滿滿的青苔

 
一旁的神像

虔誠
最後回到了Hostel整理行囊就往機場出發了。

其實我的回程機票時間是下午18:55分,雖然目前才中午時分但是我是想把行李先丟到機場然後在機場的附近逛逛走走,畢竟關西週遊卷可以讓我四處亂搭。

在搭南海電鐵通往關西機場時我故意選擇最後面車廂的最後面位置,在列車行駛的時候看到大阪慢慢的離我遠去。然而運氣很好的事在過程有一段有位電車小姐在最後面的駕駛室做列車的停靠站路線說明,因此就又拿出相機幫這位挺有氣質的電車小姐拍張照片。

氣質的電車小姐

似乎有點年紀了 XD
 不過這位電車小姐在路途的三分之一就又換了一位大叔,然後又過了一段路後又換了一位大伯~這難波到關西機場是個時空旅行嗎?越往前年紀越大呢。不過呢有趣的是那位大伯上車時一樣要廣播接下來要行經的車站時看他從公事包拿出一個小小的、很像錄音機的東西接著貼著廣播系統的麥克風按下錄音機播放預錄好的聲音。原來那個錄音機是錄著韓語、日文、中文、英文的路線介紹!當然阿背可能不會懂那麼多語言所以用錄我可以理解,不過這東西不是應該就該存在電車自己的系統裡吧!怎麼會是用一台小小的錄音機然後對著麥克風廣播啊!這讓我當下感到很有趣啊 XD

一路上從窗外看到許多小鎮,小鎮裡的學校、田地、民宅都很漂亮,校園的銀杏黃的如此耀眼。田野給人一種緩慢的生活步調總是想著下次有沒有機會租個腳踏車慢慢的、緩緩著欣賞日本的日常。

旅途中我還發現日本的民房除了大樓外幾乎都會有屋頂不同台灣總是喜歡蓋那種沒屋頂的房子,然後自己樓頂可加蓋或是有多餘空間可以運用,但是沒有屋頂、屋簷的房子對於隔熱效果真的很差,夏日太陽直射只會讓屋裡的溫度更高冷氣就開的越強。下雨的時候還要提防屋頂會開始漏水,為了這一點點貪圖空間的利用反而得不償失

另外一點在電車上我發現日本雖然也有優先座位(類似台灣的博愛座)但是就算有老人日本也沒在讓位 。整個四天的電鐵旅行中只有兩個人有讓過位子!一位是我從關西機場進到難波的大叔,另外一位就是我!或許是他們覺得有需要就該直接提出其他的人就會自動讓位也或許是他們覺得大家一樣都有買票~讓座並不是義務。

在中途的時候讓來一位韓國妹妹,這次來日本看到很多韓國旅客好像都很愛戴那種細框的大圓眼鏡~不管男、女都很多人戴這種造型的文青眼鏡,說真的這種眼鏡並不是誰都適合因為有的人戴起來就很假掰。這位韓國妹妹算是可愛類型的,不過我是覺得她頭上的櫻花髮夾很適合這位小女生,而且下午時分的秋季陽光斜斜地映射在她的髮絲上很好看,依舊再拿出相機偷拍個幾張。

很漂亮的櫻花髮夾

 最後來到關西機場後把行李拿去寄放在一天400羊的寄放箱後背著相機開始最後一趟的冒險了。

機場的一角

似乎是接到大阪的高速公路
 在機場吃個麥當勞果腹之後(應該是味道最安全價格最實際的)見時間還很充裕就打算搭電車到機場附近的城鎮走走。還有原來日本的麥當勞並不會主動提供蕃茄醬,幸虧薯條本身有鹽要不然還差點吃不完。

在上了南海電鐵後就隨機找一個看起來很樸實的貝塚市小站下了車徒步走走享受這最後的悠閒時光。 

下車後其實腦袋在想:貝塚市?是這邊很多貝類的化石嗎?不過也放太多心思在名字上面開始閒晃了起來。

平交道

貝塚市車站

回去那天天氣真好

巷弄

 大約走了將近40分鐘後也差不多快4點了,該是回去機場領票準備搭機吧。

回到機場買了個京都有名的『甜餛飩八橋餅給大家吃吃,在等待領票的時候發現就我一個人一手拎著行李背上相機包,其餘的人都是推著行李車上面放滿的大大小小的戰利品。仔細觀察一下大家買了什麼前面的大嬸上面一台Dyson V8、後面的也一台Dyson V8然後V8上面又有三個紙箱,雖然不知道是什麼牌子但是看得出來也是吸塵器,再更後面的則是掃地機器人。然後還有人買一堆『優你哭』的衣服,說真的吸塵器我可以理解,畢竟台灣商人本來就是專門坑殺自己所以賣台灣人價格都很敢開。但是我搞不懂的是優你哭衣服質料又不好,版型不好看,就算台灣賣很貴我也不會想去買這種沒質感又不好看、不耐穿的衣服啊!都在國外了當然要買一些台灣價格炒貴但是國外換季就很便宜的名牌服飾才對啊!至少名牌的用料、剪裁、品質更好看,怎樣都屌打優你哭』啊!這還真讓我想不透啊。

接著領票稱重行李的時候才發現原來我的行李只有7.5Kg啊!我還真的是來旅行的不是來Shopping的~XD。

信用卡送的爛爛行李箱
 在排海關的時候讓我看到一幕既有趣又溫暖的畫面。

一位韓國的婆婆來日本探望自己的孫女,由於要回韓國了於是在排海關的時候小女孩的爸媽在排隊區隔線外抱著小女孩,小女孩依依不捨拉著線內的外婆眼淚婆娑的低落,訴說著不想外婆離開的心情就開始哭了起來。

外婆用著一種傻孩子的笑容握著小孫女的手似乎在說:又不是不會再來別哭啦!四個人就這樣緩緩的跟著過海關的人潮前進。當下真的覺得小女孩好純真可愛又很有趣,想想自己小時候每當過年後要跟表哥、表姐分開時也是依依不捨直到最後海關的那面牆就像劃分外婆與孫女的界線一樣把孫女的手跟外婆分隔兩邊,那對夫妻只好離開那個樓層了。但是再過牆之後原本笑笑的外婆卻從口袋拿出手帕偷偷地擦了一下眼角旁淚水,頓時我的心也酸了一下。其實在歡笑心底下外婆自己也是很捨不得的但是又怕表現在臉上的話可能又會讓小孫女更加捨不得大哭一番連帶著淚水也在我眼眶翻騰了一下。

最後逛了一下免稅商店發現關西機場有我在用的KIEHL's的洗面乳而且店員小姐可以幫我把剩下的日幣用掉,不足金額的可以用刷卡刷掉,於是買了個洗面乳跟護唇膏打算送給朋友。還有人家日本送的試用品還真的很大方,都是15ml、30ml的送,台灣的KIEHL's專櫃只會給一包3ml、2ml還真的是很小氣啊!

在免稅當店每個人好像都殺紅了眼般的瘋狂的買、拼命的買有種讓人很想說:任何人都不準跟我搶!我都還以為來到的百貨公司週年慶勒



上機之後我才發現我右邊的兩個位置沒有人來耶!害我好想邀請虎航小姐一起坐 XD ,出發的時候虎航小姐是比較有氣質,回來的虎航小姐是比較可愛的。不過最後我右邊兩個位子被一對情侶閒什麼他後面的乘客會踢椅子而換到我旁邊來。

最後到了桃園機場一如往常的討人厭的天氣下著雨 ,然而等待行李的過程讓我很好奇的是為什麼人家日本關西機場行李很快就可以在轉盤上領取了,我光是在桃園機場這邊要等了快40分鐘才能看到我的行李啊!重點是我的行李箱還被弄斷提把!
雖然是信用卡送的便宜、爛爛的行李箱,不過也才7.5公斤也可以被弄壞還真想不透你們怎麼弄的...... 手把不能提,大概也廢一半了看樣子只好再去買一個了畢竟這個行李箱圖案還真的很『小孩』樣式一點都不像是大人在提的。


回到宿舍也大概晚上12點了,東西整理一下。改天再把要送人的東西、公司同事拖我買的東西弄一弄就結束這次的賞楓之旅啦!~~~~End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