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 一個人的放逐x花見-Day4 國立常陸海濱公園粉蝶花、鴨to蔥拉麵


如同前幾天早上大約七點半左右起床(上班都沒這麼早起XD)盥洗一下後準備搭車前往上野預約JR然後搭車到勝田車站在轉公車到今天要去的目的地~國營常陸海濱公園來看看美麗的粉蝶花。

今天搭的是常盤號(tokiwa)JR列車,此列車主要是開往茨城縣會經過勝田車站也是這次旅行的第三種JR列車。

預約席車票



由於這幾天比較少吃到青菜於是早餐在便利商店買個飯糰跟生菜沙拉用來欺騙自己有吃菜......


吃菜吃菜
然後在月台上等待JR的時候剛好一旁的椅子上坐著一對印度的爸爸帶著一位小女孩於是便跟他們聊了起來。

得知他們已經來日本一個月了,今天也是要去國立常陸海濱公園走走並且也是同一班列車還開玩笑的說:或許在公園會在相遇喔!最後很開心的幫他們拍張全家福相片就在列車到月台之後、說聲 nice to meet you 各自走上不同的車廂了。


來日本已經一個月的印度夫婦
常盤號列車
上車後開始尋找自己的座位,JR的服務處依舊主動幫我排在靠窗的座位旁原本是打算在JR上面休息補眠一下,不過我卻跟一位坐在我旁邊的大叔用著我弱弱的英文、破破的日文單字與google translation 聊起天來了。

一開始好奇的問他說:你是要去工作嗎?
沒想到才知道他是正要回家因為前一晚待在東京工作。
後來得知這位大叔是『日立』公司壓縮機的工程師,不過他是負責公司行號大樓的空調系統。

這位大叔說大約1x年前還有去過台灣桃園負責案子,但是之後就沒在去過台灣了。

然後我也跟他說:我買過日立的冷氣真的安靜又好用。
他也說:台灣氣候關係比較不需要暖氣系統。
就這樣地從冷氣開始聊天,聊天我愛日本的握壽司、拉麵,聊到台灣的拉麵不像日本這麼道地,甚至聊到漫畫、動畫接著連AV女優都出現了!私底下在做出『噓!』要小聲的動作。現在回想起來還真是有趣呢!

最後大叔還推薦我說:既然你要去茨城縣那有機會一定要去美圖試試他們的納豆!那邊的納豆是日本第一名的喔!
但是卻對我說:不過有90%的外國人都不愛納豆!哈哈。
而我也說:台灣也有一種食物很多外國人不能接受那就是『皮蛋
當我秀相片給他看的時候沒想到他卻說:他吃過!他可以接受太有趣了~大叔。
因為整個聊的太開心了,一直聊到大叔要下車了還在聊。很開心在旅程認識你喔!大叔。
你好大叔
在大叔下車之後我旁邊的座位就突然空了下來,於是一個人又開始看著窗外遼闊的景色與燦爛的陽光直到到了勝田車站。

到了勝田車站後就發現車站裡面已經有國立常陸海濱公園的服務人員在告知大家可以搭電車直達公園附近的阿字浦車站從那邊轉公車只需要不到10分鐘就可以到達海濱公園,不用像以往要在勝田花費長時間轉公車,並且在這邊就可以購買海濱公園套票包含『來回電車車費、公車轉乘到公園的車資與公園的門票』。只能說日本真的hen會推廣觀光,另外他們還請了一位應該是大陸朋友的員工在車站用中文或英文的服務讓外國旅客也可以知道這個比較快速到達與套票購買的方式真是很貼心。


套票
勝田車站就可以搭這個店車到阿字浦

假日果然人不少


由於這段不屬於JR的鐵路,所以不適用JR Pass。
這段鐵路真的很鄉下,小到只有一條鐵路所以去跟回的列車不會同時出現但是這段電車的路線是我這次搭電車裡面覺得最美的一段。在通過田野之間的時候真的讓我腦袋浮現龍貓的場景。





很美的鄉間鐵道

車站都小小的


其中最有趣的一個車站叫做『鐵橋站』他真的就在一座鐵橋的下方。


鐵橋站

另外有趣的是由於很多車站沒有售票口,所以當旅客上車之後在車上有一台機器去做抽取車票的方式做計費。但是由於這次剛好是粉蝶花盛開的日子所以列車上的那台機器就沒看到它運作的過程然後我也忘記拍照了。我會知道是因為我看到有些當地人上車後真的有去那台機器要抽票,不過因為太多人都是買套票或是在勝田車站就已經購票了就沒在運作了。

另外我還發現這條路線上的月台上都立著一根一根像公車站牌的後照鏡!一開始還在想這東西是要做啥的?後來得知~因為這邊的電車車門不像市區有監視器在監視,所以列車司機沒辦法透過螢幕之類的東西觀察到底還有沒有人要上車,外加月台上面也沒有閘門可以做控管因此司機可以透過觀看月台上的後照鏡知道到底還有沒有人要上下車
控制台
最後終於到達終點站~阿字浦車站,出站後就看到有三台公車已經在那邊等著大家,果然這個時間大家都是衝著粉蝶花而來。


搭公車
在這個海濱公園的旺季中我又發現日本跟台灣的不同。在前往公園的路上這邊做一般用車管制只有公車可以優先上到公園去,其他的私家轎車一律都在山腳下就已經做管制了,就算上到公園的路上不塞車也是一樣做管制,然而公園入口處也不像台灣在這種觀光景點都是滿滿的計程車或是機車那樣的擁擠讓人覺得就算是熱門景點也是整整齊齊的交通環境


公園其中一個入口處
到了的第一件事情就是去搶租腳踏車,因為這裡實在很大所以查過其他網路上來過這裡的旅遊記事有說到這邊有腳踏車可以出租!但是我的顧著拍照最後單人的腳踏車沒了只剩下這種載小朋友的親子車可以借 >< 。


只剩下這種的
一次租借好像可以騎三個小時逾時才會加錢,租費好像500 還是700羊我已經忘了。
這邊也有給小朋友騎的小台有輔助輪的腳踏車而且還會提供小小安全帽給小朋友戴另外還有協力車可以借真的很細心。另外我這台車可是有三段變速還有鎖可以鎖車,有點像我們的Ubike一樣。

再來這邊腳踏車與行人是人車分道比較安全,但是我似乎一開始跟粉蝶花沒有緣然後又很白目不先看園區導覽圖就亂騎,幾乎騎了園區一圈最後才到粉蝶花的區域。不過在這陽光絢爛的天氣、樹下偶爾涼風吹拂而過騎著腳踏車真的很舒服。





不過繞了一圈才知道這邊還有小型遊樂園,其實劃分的很多不同性質的區域並且跟足利花卉一樣各區有著不同季節開花的植物,當然也有給小朋友消耗體力的遊樂區。


剩沒多少的水仙區


最後終於到了這次的第三朵花粉蝶花區~見晴之丘。
見晴之丘


真的很美、很震撼!很夢幻!整片山頭的粉蝶花猶如藍色的地毯覆蓋這片山丘上。風兒的吹拂下讓花朵也隨風搖曳真的很漂亮!




藍色的地毯

停好、鎖好腳踏車之後便緩緩往山上走去。






不過這邊實在人太多了,很難走到一個很好取景的地方。一來我不想打擾一同來這邊遊玩的旅客,二來正好又是日正中午的時候,這時候的陽光也是很難拍攝的因素。

在走到山丘頂之前看見了一個讓我偷偷流眼淚的畫面。



一個偶然轉身之下看到這位小妹妹、帶著口罩在爸爸媽媽推著輪椅下選擇這個步道的一個轉彎處拍了與媽媽的合照。當下的我發覺她身上接著像塑膠氣管身上扣著安全帶連微笑似乎都很吃力。心中想著『愛妳的爸爸媽媽想為妳加油、打氣於是答應妳帶妳來看看這美麗的粉蝶花
稚嫩的年紀卻必須強迫自己有著大人般的勇氣對抗疾病的痛楚。如果能讓妳恢復健康、讓妳更有信心與精神去面對,就算背著妳爬上這見晴之丘可以看見妳如晴天的微笑也甘之如飴!
雖然我不認識妳、只能遠遠的看著妳、只能默默的在心裡為妳祈禱我還是希望妳可以早日康復。明日我會在淺草寺為妳向神明祈禱~當下的我是如此想著。就連再打這篇遊記的時候淚水依舊在眼中打轉著~加油小妹妹!期望有一天妳可以用自己的雙腳再次踏上見晴之丘看看這美麗的粉蝶花海。

坐著輪椅的小妹妹
走上山頂處有個『幸福之鐘』看見許多遊客、小朋友都來搖一下這個幸福之鐘十分有趣。
很可愛的小孩子
前往山頂的路上也有幾處設有椅子讓體力比較弱勢的小朋友、老人家可以坐著休息一下。然而今天剛好逢禮拜六所以人潮非常的多,於是也找了一些可愛的小孩子與女生拍張照片。


可愛的小秋

好像有在電車上遇見?

很活潑的小妹妹




走到山頂處時天氣開始轉為多雲的天氣,空氣似乎開始有點灰灰的。


山頂一隅
就這樣走了一圈之後回到山丘下看見滿滿的人潮在排隊買食物與上廁所,此時我才想起來我還沒吃午餐.........

不過看到那滿滿的人潮我還是決定等等要搭車回東京的時候再去便利商店隨便買個東西吃吃墊墊胃好了。畢竟腳踏車是有時間限制的。


滿滿的人潮

路邊的小黃花

很多人躲在樹下休息

蒲宮英
最後緩緩的走回腳踏車處前從山丘的另一個角度拍幾張松樹的見晴之丘。






在騎回出口處的路上遇見了幾位很可愛的小朋友騎著小小三輪車讓我忍不住停下車多按了幾下快門。


櫻花飄落下的小妹妹


斜坡上媽媽推著妹妹前進
然後繞到有在賣伴手禮的區域發現這邊跟足利花卉一樣用的是食用色素去調的藍色土產所以最後就買了張明信片要寄給有在收集明信片的朋友當作紀念囉。


離開前的一角
由於晚上還有事情所以這邊就只來看看粉蝶花,如果真的要逛的話國立常陸海濱公園應該可以逛上一天沒問題。接著一樣搭公車、電車回到勝田車站。


應該是櫻花吧!

回去的電車裡

可愛的小朋友




然後在勝田車站等JR的時後隨便買個三明治跟茶當作今天的午餐了。
一樣是三明治人家的肉這麼大塊,統x的就超級小......
接著再回到上野去吃吃朋友介紹的拉麵『鴨 to 蔥』當作晚餐。







我是點套餐(看不懂日文就看圖片 XD ),小的親子丼就很普通比較特別的是拉麵。
由於湯頭有添加鴨油所以剛喝的時候完完全全不會跟拉麵做聯想,只會想到鴨肉麵。油脂比柚子拉麵厚實或許是因為前一天吃過柚子拉麵了所以覺得他的清爽度沒有柚子拉麵來的好,不過在拉麵到處都是的日本應該會是很特別的湯頭。

鴨肉說真的不柴看相片就知道鴨胸處理到粉紅色的熟度是剛剛好的,但是不可否認的是才兩片薄薄的鴨肉不滿足啊

麵體是比較帶軟一點的細麵與前一天的柚子拉麵那種一咬就斷的口感不同,反而是帶點拉扯、黏才斷就看你喜歡軟一點的口感還是喜歡Q、硬的口感囉。

最後走到上野附近的『唐吉柯德』去買朋友要的東西跟要送人的藥。

這邊還發生個插曲!鄰居要我幫他買日清的海鮮杯麵,於是我一到唐吉柯德看到他寫B1食品就跑下去找他要的泡麵,然後晃了好了久都沒看到!心想該不會這邊沒有然後我還要四處找哪邊有賣吧!我明天就要回去了耶!慘了!最後卻在一樓(耍我啊!)的角落找到他要的泡麵。雖然他說只要一個海鮮杯麵就好,不過難得來了就多買一些給他。接著找到要送人的止痛藥、一些貼布與自己要的化妝水後搭車回到鶯谷準備渡過在日本的最後一晚了。明天就剩下淺草寺了,此時才驚覺我換的日幣似乎不夠用了~剩不到1萬日幣,看樣子真的換太少了(我只換1萬5台幣大約5萬5日幣,我還有要送人的御守還沒買啊!!!)......待續


1. 2018 一個人的放逐x花見-Day1.
2. 2018 一個人的放逐x花見-Day2.
3. 2018 一個人的放逐x花見-Day3.
4. 2018 一個人的放逐x花見-Day5.end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