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 一個人的放逐x花見-Day5 淺草寺與傳法院庭院 end.

Oak hostel 一角
最後一天雖然不想面對,但是旅行就像人生總是會有分離的時候。今天是我待在日本的最後一天了。

今天的行程主要目的是去淺草寺一趟,淺草寺由於無法乘坐JR的電鐵到達因此就無法使用JR pass,所以到上野車站之後沿著路標會走一小段路上到車站一樓的外面然後到私鐵的地下車站轉搭淺草線到淺草站,淺草站走到淺草寺不用五分鐘的路程很方便,不愧是東京最著名寺廟。


連電車上的阿伯都很會穿搭

淺草寺是東京最古老的寺廟,兩旁的仲見世商店街也是條古老的商店街,不過現在早已改建過少了點歷史味道。我是在大概早上10:30 左右到達於是很多商店其實還未開門,然而個人發現到這邊的商店會有個小小動作用來告知遊客們我們的店是否已經開始營業就是插旗子

畢竟這邊淺草寺正前方的店面面積都不大,所以營業前還是需要開啟鐵門做整理,此時可能會有遊客以為已經開門做生意了,所以為了避免誤會會在開始營業的時候在店面的上方插上旗子來告知遊客我們這家店已經開始了。但是就我個人觀察下很多外國遊客似乎都不知道這件事情(雖然我也是在旁邊看了一段時間才發現這個動作)就直接在店裡開始觀看想要購買的紀念品。仲見世還有個有趣的地方就是每個店家的鐵門都有很多繪畫像是浮世繪或是很多日本風格的繪畫,但是這要在晚上全部關門的時候才有機會看到全貌。


一早還有很多店家還沒開。
仔細看靠近屋簷附近有插旗子的代表我們已經開始營業了。


在淺草寺有名就是雷門與很大雙的草鞋,但是本人對這個比較沒什麼興趣所以很快就散步通過。不過總是要有圖有真相代表我有來過就不免俗的拍了幾張雷門的相片了。


雷門~松下電器捐贈


走過仲見世之後就又是一道門,門後就是購買御守、線香、求籤文的地方這邊也是淨手之處,在日本要參拜神社的文化就是一定要有淨手的動作用來代表對神敬意,雙手與嘴巴都是乾淨、虔誠。



這次來主要目的是想幫一些朋友買御守做保佑,但是沒想到這邊的御守都超級貴,隨隨便便都是1000羊加上我昨天才發現自己日幣換的太少身上只剩下不到1萬羊算一算光是要送朋友的御守以這邊的價格我大概要花2萬羊以上。最後除了有一位鄰居有事先跟我講與我私心要送給一位朋友外,其他的就打算放棄購買御守給朋友了~畢竟這邊御守還沒有支援信用卡付帳啊!!


御守
接著看著許多人購買線香誠心的祈禱著,也有可愛的小妹妹覺得線香很有趣也要點來拜拜。在這邊日本提供遊客點燃線香的小火爐都十分美觀,漂亮到我都想買一個回家當裝飾品,台灣一般廟宇的點香爐都是醜醜葫蘆型要不然就很裸露的台子真的很不美觀。



滿滿的線香

點線香的小火爐
很可愛的小妹妹,好像是台灣遊客的樣子



誠心
然而隨著時間慢慢接近中午參拜的人越來越多,插線香的爐子因為過多的線香溫度也快要接近發爐的程度,服務人員也為了避免危險開始著手整理爐子。


整理爐子的廟方人員
最後淨手、淨口之後就是先幫昨天在常陸海濱公園看到的小妹妹祈禱她身體健康,祈禱朋友每次飛行平安。最後朋友叫我來這邊就順便祈禱下次來東京可以不再是一個人(就是要我求個女朋友不過這個應該很難實現......囧)。


淨手、淨口
祈求神明保佑
由於寺廟正堂是不可以拍照的所以就沒有廟內神明的照片了,不過很剛好遇到一群看似乎國小小朋友的校外教學,一群人整整齊齊的跟著老師的指導走進來廟內參訪,我就對著他們拍下一些相片。他們的制服怎麼好像童軍服的感覺呢


校外參訪的小學生們

要離開了
在細看了廟宇的天花板雕刻、廟柱後個人覺得淺草寺是很雄偉沒錯,但是在細部雕刻上真的沒有奈良的精緻或許奈良那些百年、千年以上的古廟的歷史與工藝保存真的讓人十分感動。不過奈良的廟宇就真的沒有淺草寺的雄偉與華麗反而是一種寧靜

淺草寺也吸引了不少外國人來這邊參訪,然而就在看完正堂之後在旁邊的樓梯遇見一對外國情侶當下覺得他們很可愛、很搭配於是主動的想幫他們拍張合照作為自己的紀念。自己很喜歡這張相片裡他們的笑容充滿著簡單的幸福,這也是我自己想要的生活吧。


兩人真的很可愛、很搭配
淺草寺旁的五重塔卻讓我感到有種孤單,大家似乎都是來參拜淺草寺、對著淺草寺拍照,然後旁邊的五重塔似乎卻不受大家注意。可能這五重塔無法進入的關係吧!雖然這邊你雖然不是主角不過我還是有默默的注意到你喔!


五重塔

另一個角度


五重塔下方

接著就緩緩的走到旁邊的『子育地藏尊』看一下。這名字聽起來給我一種求子的神明的概念。




後來查了一下原來這邊是用來祭拜尚未出生在這人世就歸空的小孩於是就誠心的合掌拜拜便就離開這個小小的、還蠻多人的寺廟。

然後回到購買御守的地方想說都來了就求個籤文吧!反正才100羊而且這邊採信任制度,自己投100羊到筒子裡然後自己搖、搖、搖出一個號碼再去找出籤文的內容。不過我想應該沒什麼人會為了100羊跟神明說謊不投這個100羊吧。


籤筒

放籤文的櫃子
雖然當下沒有特別求什麼東西但是運氣很不好求到一個兇的籤文,看完之後其實覺得有點好笑~好笑的是我應該把運氣都用在看花的行程上面吧!接著就把籤文綁在一旁的桿子上把壞運氣留在這邊。


39號


走著走著很剛好的看見旗子上寫著『傳法院庭院』拜觀的資訊然而一開始我是走到後門去,後門正在展覽一些古物原本以為這個要收費的傳法院庭院只有這個小小展嗎?因此沒有很大的興趣(加上快沒coco了)卻當我散步到前門的時候才發現裡面是一個庭院而且因為要收門票300羊反而進去的人非常的少,就這樣我對裡面起了好奇心而且門票300羊摸摸口袋零錢還夠,於是就打算購買門票進去拜觀一下。

由於一早到現在還沒什麼喝到水便在一旁的飲料機想投錢買瓶茶來喝,有趣的是當我買完飲料卻發現一旁的老伯伯掏出一張1000大鈔要遞入鈔票入口買飲料而卻無法塞進去,於是我主動看了一下才發現這位老伯伯沒有把投入鈔票口的防塵蓋打開難怪無法購買飲料。在解決這位老伯伯後我就走到一旁的樹陰下準備要補充水份時又看到一個好可愛的小女孩喝著汽水,又趕緊把相機拿出來按了幾張。


很可愛

紅紅的腮紅
接著走回仲見世滿滿的人潮不畏炎熱的陽光像海浪迎面而來,這種畫面十分的熱鬧。



需要洋傘的天氣


當下看到一位爸爸牽著小孩子的手一起來淺草寺參觀而我卻想不起來最近一次與家人旅遊是什麼時候了。

高中時期父母親形同陌路下這個家早已崩壞更遑論大學之後母親過世我都笑自己是無家的小孩了弟妹與父親的嫌隙也如海溝般的深邃,就算表面風平浪靜底下也是波濤駭浪至少我還維持著這個家。但或許就是這樣的過往經驗讓我對於這種親情的畫面更加珍惜與感動吧!


希望將來可以牽著自己的小孩與愛人一起旅遊


在前去購買門票的路上看到有個日本女生立個牌子還帶著一隻可愛的貓頭鷹,仔細一看原來是在廣告他們的咖啡店裡面有貓頭鷹可以觀賞就是一般電視上常看到日本的貓頭鷹咖啡館。

貓頭鷹在台灣記得法規是不能當寵物的,但是在日本是合法的所以有些餐廳或是咖啡廳會打著貓頭鷹的可愛療癒作為主打類似台灣的貓貓、狗狗餐廳一樣。不過還是秉持著不要打擾的份上拍了幾張相片。


療癒、帥氣

你眼裡有我 XD
買了門票後進入到傳法院庭院內參觀,裡面的人員很體貼在這溫度將近30度的東京提供免費的冷抹茶給拜觀的旅客。有趣的是看到他們有一台機器專門提供冷的抹茶,有點像以前小時候的一種飲料機會掉下一個紙杯然後緩緩流出飲料的那種。免費抹茶杯子也是一慣日式的簡約風格採用白色的紙杯。


傳法院庭園拜觀


冷的抹茶

裡面的客群個人發現除了日本人外就幾乎是歐美人士,反而華人很少。或許這種比較傳統的日式庭院風格不是那種可以美美的打卡地方吧!


偷拍ing
在庭院中的小橋上可以看到青楓、松柏與五重塔互相呼喊形成一張美麗的窗景而且裡面種了不少樹木。漫走在樹陰下與碎石步道上一種平靜、和緩的情感讓人忘卻炎熱溫度的脈動。


五重塔與青楓

青楓特寫



而這邊唯一的廳房是不能走進到裡面去的,但是光是想像自己坐在房內榻榻米上往外觀賞著碎石步道前的小湖,小湖的兩旁樹林圍繞,風鈴因為和風的輕挑而傳來的鈴聲與蟬鳴,眼前燦爛的陽光與房內的屋影形成一黑、一白的強烈對比,而你正身在其中好不讓人悠閒的夏日。







走到湖的另一邊與廳房對望,一邊可以看到晴空塔一邊可以看到五重塔與之相伴,果然是貴臣的居住地。


晴空塔

另一邊的五重塔

在這邊還看到一株維持在紅楓的楓樹與其他的青楓形成一種很美的對比,便又在這邊駐足欣賞一會。





在繞園一圈後遇見兩位高挑的女生穿著比一般遊客還漂亮、富有層次的和服在這種庭院裡出現這麼合適的女生不邀請拍照還真的對不起自己呢


兩位的和服真的很適合她們
聊了一下才知道左邊的那位女孩是大陸朋友,感覺身高應該有165公分以上,右邊那位很明顯的是歐美人士。她們說這兩套和服是特別預約的,因為她們也覺得一般出租的和服實在不夠好看所以特別找了這兩套不管在花色、腰帶的折疊上面還有頭上的髮簪與飾品都是特別挑過難怪我一路走過來也看到許多女生穿著和服卻沒有一位吸引住我的眼光而這兩位的氣質與和服卻可以讓我眼睛為之一亮!不過應該也是她們兩位身材夠高挑、和服的樣子夠漂亮讓我覺得這兩位穿起來就是特別好看。

而在這拜觀的時候也看到幾位日本的阿姨穿著簡單的浴衣在庭院參觀,她們浴衣採用較為低調的墨綠內襯外面是採用米黃色的外衣但是光是衣服的質感就可以知道不是外頭那些出租和服可以比的上的價格 !

最後走到後門去還可以順便參觀剛剛的古物展,這個展覽的費用也包含在這個門票裡。由於參展物不可拍照所以就只放上後門前的五重塔與晴空塔的相片了。


晴空塔
從後門離開之後時間也差不多該去東京車站買要給鄰居們喝的與要送給朋友當作生日禮物清酒,接著回到Hostel 整理行李就該往成田機場準備搭乘飛機回到台灣了。


淺草寺的天空


在走回電鐵的路上剛好遇到一群來這邊玩的日本女學生看見我在拍照便請我幫她們用手機拍一張與五重塔大合照,這邊我是有幫她們與整個五重塔拍進手機裡而自己的相機因為天氣太熱就只是簡單拍一張自己作為紀念的照片不方便讓她們在烈日下等太久。




還在想午餐到底要吃什麼的走著走著發現每間店都很多人然後又在預算有限下就決定去到東京車站在找個便宜的東西吃吃就好!





躲在屋簷下喝著飲料的女孩們

在走回早上來的車站路上遇到那群拉著人力車的車伕們果然各各都是帥哥體格也很好,而且還有各種類型的車伕可供女生挑選不管你要小鮮肉、熟男、健壯型....等各種類型都有跟去年去嵐山的情況一樣所以便拍了兩張相片給女性友人當作福利囉!


運動陽光型

小鮮肉
然後坐到東京車站的時候看到用餐時間每間餐廳都是滿滿的人潮,於是就決定買完清酒(用刷卡的 XD )後回到鶯谷車站在隨便找一間餐廳吃吧!至少不用在東京車站排隊排那麼久。

回到鶯谷車站後已經下午1點多了。在從南門離開車站走下天橋的時候又看見一位很可愛的妹妹跟著媽媽的前方一步一步小心翼翼的下著樓梯,媽媽也慢慢跟著小妹妹走著好溫暖的畫面!偷偷跟在後面的我就悄悄地拿出相機等待機會。


被發現了

媽媽扣上帶子的畫面很美


後來找了一間便宜的店家裡面有賣蕎麥麵與丼飯簡單的點了一個套餐填飽肚子後就前往Hostel整理行李去了。


手機拍的午餐
整理完行李休息一下大約在2點左右便提著滿滿要送人的禮物、要跟鄰居喝的清酒、滿滿照片的相機與回憶前往東京轉搭NEX到成田機場去了。


午後斜陽,掰掰Oak Hostel
在東京車站等待NEX的時候預約的座位是3點25分,但是又發現3點30分又有一班也是前往成田的NEX正覺得這時間安排得很奇怪,後來才知道原來這兩班車會在東京車站合併變成一列也因如此很幸運的可以親眼看到火車合體的當下(好像色色的 >////<)。不過我沒有錄到完整的影片,因為合體後我以為連結處互相扣上就結束了,沒想到畫面中那個黑色牌子上面寫著白色NEX的『人中』會打開,某一邊的車廂走道管道會連接到另一邊車廂,這樣旅客在這兩個車廂中移動才安全。這個畫面就來不及錄到了。



這邊我還搞錯座位,上車後我以為我的座位在3因為等車的過程遇到一位台灣旅客也要去成田但是他的座位在10而我的座位在13車,所以我跟他講你要往前走走到月台10車的地方。最後在我上車後我卻把自己的座位記錯,以為是在3車於是走到3車去發現自己的位子被坐走了然後當我先把車票拿出來做確認時候才發現自己搞錯車廂了!但是我又很懶的走回13車廂並且我知道這班列車就是東京直達成田,一旦發車如果座位上沒有人就一定沒坐人所以找了個沒人的座位坐下結束自己搞錯的鬧局

到了機場、過了海關在還有一個多小時才可以登機的充裕時間下晃了一下免稅商品店。看到賣土產的滿滿都是人便不想在這邊把最後的3000羊用掉,自己的習慣是會買一些當作公關用的土產但是對於要送給好朋友的就會希望自己要吃過、要有當地的特色產品所以通常機場的土產.....嗯 你知道的 😆

其實個人覺得成田的機場好像沒有關西機場來的新而且關西機場漂亮很多。最後在前往登機口的路上看到一家土產店憑著自己的第六感把最後的3000羊買了三盒土產後就去排隊等登機,就在這個時候淺草寺的兇籤果然發動了飛機Delay了!Delay半個小時!好啦~我在牽拖啦!朋友說在成田:遇到delay很正常,半個小時算快的了他還遇過2~3個小時的。最後在晚上7點左右順利登上飛機。

這次的飛機很新跟我飛來日本的比起來似乎是一台新飛機,現在華航的日本線好像是跟另外兩家航空公司共用飛機,這架飛機的螢幕很新、畫質還不錯而且還是觸控螢幕,座位還有靠腳墊可以使用並且還有許多新電影可以看。此外天花板是呼吸燈並且顏色會變化感覺可以開趴。此外還可以花錢買空中wifi使用喔!只是我就沒去看價格囉 😅






坐在我旁邊的是一位媽媽帶著小女兒來日本玩,原本以為是全家人來玩聊天下才知道是因為妹妹考試有考好所以才帶她來,但是爸爸跟弟弟就乖乖在家裡顧家囉!女孩子當然不外乎迪士尼樂園之類的行程。閒聊的過程感覺的出來這家庭的經濟能力還不錯下了飛機是搭機場接送殺回台中不像我這種會覺得計程車太貴了,小資男還是乖乖的搭機場捷運比較省錢 (攤手)。

最後~再見了日本,這兩次出國有歡樂也有遇到讓我感動流淚的人們謝謝在這五天裡遇到的各國朋友在這次旅途裡添加許多豐富的色彩與趣事


See you Japan

back to home

1. 2018 一個人的放逐x花見-Day1
2. 2018 一個人的放逐x花見-Day2.
3. 2018 一個人的放逐x花見-Day3.
4. 2018 一個人的放逐x花見-Day4.






真正成熟的愛,必須克服自己的依賴,去看見對方的需求及狀態。如果不正視自己的難過,如果不試著放開他的手,不成熟的依賴終會拖垮兩個人。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