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龜吼漁港吃秋蟹----食記

2018-10-28 跟鄰居光閔、全祐還有兩位新住戶相約一起到龜吼吃萬里蟹與三點蟹,這活動幾乎已經變成我們每年必去的行程了。雖然這次比不上去年10位朋友把螃蟹多到疊兩層螃蟹,但是今年的天氣比去年的好太多了!

大約早上10:30分左右,一群人原本打算搭530的公車到公館然後在轉搭1068的車到龜吼漁港,只是沒想到很剛好的530在我們徒步到公車前就已經開走了!於是查了一下app就改搭棕11到公館了。在到了公館台電大樓之後因為我跟光閔都忘記要先儲值300元到悠遊卡內,所以跑去來而富便利商店儲值一下。

這邊要儲值300元是從宿舍到龜吼漁港來回的公車車費300有找,但是前一天只記得禮拜日要去吃螃蟹反而都忘了要去儲值。儲值後沒想到1068公車比預定時間還早到而且還一堆人排隊,其實原本我們打算找一個非假日大家請假一起去來避開像去年一樣誇張的人潮,但是由於11月底要選舉的關係全祐變得非常忙而無法請假,因此才改為禮拜日大家一起去。去年就遇到人太多導致很多店家用餐都要排隊排到死,所以一開始一堆人排隊搭1068也讓我們擔心了一下。



上車之後1068就開上高速公路一路往基隆 -> 龜吼漁港前進,這次在高速公路就不像去年那麼慘在下基隆交流道那邊塞了快半個小時倒是很順利的到達龜吼漁港。
天氣真的很好


到了之後要上廁所的上廁所、要抽煙呼吸的去呼吸,這次抽煙的那兩位香煙跟打火機應該都有帶了吧!去年他們兩個人有帶菸卻沒帶打火機變成看得到抽不到香煙😂


整修後的廁所
改建後的漁夫市集


接著就先來逛逛改建後的龜吼漁港變得是什麼樣子然後看一下今年螃蟹的價格與魚販有哪些了。



改建後的感覺是用餐區變得比較大,代客料理的店家招牌比較整齊不像之前那麼亂。不過讓我覺得比較誇張的是今年螃蟹的價格比去年貴上許多

去年差不多大小的花蟹我記得大約落在一斤350元~400元左右,但是今年直接漲到 500元一斤!很誇張的價格!看樣子龜吼漁港也越來越像觀光價了。三點蟹也是差不多漲了50~100元左右,雖然比花蟹便宜一些而且我們也是比較愛吃三點蟹畢竟三點蟹我們都覺得比花蟹還要甜、還要好吃。因此我們都是一人三隻螃蟹,一隻花蟹兩隻三點蟹

 
貴很多的花蟹

 
一斤400的三點蟹

 最後挑完螃蟹又買了一隻赤鯮、一袋透抽打算代客料理的時候魚用清蒸、透抽用炒的此外光閔自己額外想多吃一隻沙母所以又買了一隻剛好一斤650元的沙母。


挑螃蟹中
花蟹


接著將買好的食材拿去找代客料理的餐廳處理,由於去年是去榕樹下那間餐館但是今年想換個地方於是跑去看看小微餐廳的客人多不多。但是一到門口就看到他們貼著『預約已滿不做代客料理』的字樣。只好就乖乖的回到榕樹下餐館請他們代客料理了。



不過今年的代客料理也變得更機車了,今年他們只代客料理螃蟹其他的食材都不做 ,我知道你們想多賺錢但是這種作法實在讓人心情很不爽,以往都可以的現在為了多賺食材的費用搞成這樣讓我決定明年不想在這家吃了。雖然最後有協商到請他們幫我們的赤鯮做清蒸不過透抽就只能回家自己料理了。

對了~這邊的代客料理螃蟹都是秤重計算費用的,所以人越多去分攤費用會比較划算喔! 最後我們點了大份的蝦、海瓜子、炒水蓮(後來沒上菜)、紅條魚煮湯、蒜泥蚵仔做額外的餐點。螃蟹部份加上我額外要買回去給5 sense店長與鴻福老闆的螃蟹所以來了滿滿的三大盤。 

川燙蝦

炒海瓜子

蒜泥蚵仔

蝦子部份我一點完就上菜讓我覺得也太快了吧!不過後來我們一致覺得我們的蝦子就是比別人的少,感覺上就是把之前做錯的蝦子拿來給我們而且同樣的是大份的蝦子,就是硬比別人的少很多。

最後要把送給朋友的螃蟹打包的時候又發現一件讓我不開心的事情!去年打包的時候都還會給紙盒 ,今年就是給你塑膠袋要你自己包。怎麼生意越做越小氣呢?只做螃蟹的代客料理就算了反正你們也只是丟下去蒸一蒸而已,現在連個紙盒都要省真的讓我明年更不想來你們這家店了

赤鯮

三大盤螃蟹



酒足飯飽之後稱著難得北部的好天氣就打算到漁港旁的海邊走走順便消化一下。



散步的時候看到上面第一張相片的小弟弟只敢站在海浪打不上來的沙灘上,不知道是不是家長不准他超過前方的那根木頭讓他一副想去碰水又不敢超過的舉動實在很有趣。我都跟朋友笑稱那根木棍是結界所以不能跨越。😂



 接著緩緩走了一小段之後就準備走回公車站牌搭公車回台北了! 

就在走回公車站牌前,光閔說:剛剛吃的太鮮了,鈉含量有點多想喝個水。』所以就跑去龜吼雜貨店買個飲料喝。這邊要給想來這邊的朋友一個小小建議,龜吼漁港這邊沒有便利商店喔!唯一的就是漁港旁的一家雜貨店,裡面有賣一些飲料跟釣魚用的一些週邊器材,所以不要來了龜吼卻想找小7或是全家這類的便利商店喔!

公車站牌的角落

1068
 在等車的時候我們一群人閒聊著,全佑聊到他去年帶朋友來吃的時候遇到下雨,原本打算叫計程車到其他方去搭車,不過好笑的是55688的客服卻沒聽過『龜吼漁港』讓他突然有點傻眼不知道該怎麼跟對方講地點。然後聊天的過程中1068也差不多快到了,但是車子一停就發現公車上面已經有不少人了。司機怕座位不夠還起身數了一下空位才放心讓我們上車。

由於1068會上高速公路所以依規定是不可以讓乘客站著因此才會擔心座位不夠,然而我一上車也發現原來這輛1068是有給輪椅乘客的區域難怪座位會比一般的1068少。就在吃飽好睡的精神下在車上小息片刻回到台北公館在轉搭530回宿舍。

秋色夕陽
 最後回到宿舍後我先把要給朋友的螃蟹拿去給朋友之後、把這次美食之旅的費用結算之後就在陽台上面休息聊天。手上的那袋透抽就在九點多大家終於有餓的感覺下,簡易處理後跟鍋燒麵、醬油、麻油、薑、蒜、香菇用電鍋蒸個海鮮鍋燒麵當作晚餐結束今天的美食之旅了。




最後是這次秋蟹的Vlog了。


----- End.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