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假騎車回嘉的旅行紀錄 - 2 找朋友、832咖啡、木更mugeneration、Archers 弓箭手、hunter goods & co、Charcoal old soul

隔天2月1號睡到自然醒今天的計畫是去麻魚寮找找從國小認識到現在的死黨。因為他回到老家開了一家通訊行而這個地方變成每次回老家找他們的地點。國小還在聯絡的同學其實也就剩那幾個人,但是現在各自在不同的地方工作時間上也很難一同聚在一起。不過至少通訊行這個地點是『最容易』找到其中一位死黨的地點,而且透過『快樂通訊行』發送到line、FB也可以讓另外兩個朋友知道我有回嘉義!

老家以前在麻魚寮外圍,當時老爸買了新房子在這邊。小時候這邊的環境很棒!房子兩旁是一望無際的綠油油稻田!夏夜有蛙鳴伴隨、遼闊的黃澄澄夕陽讓人忘卻天空,春天的時候到處飛舞的白紋蝴蝶與灌溉渠道裡的小魚還曾半夜跟鄰居一起去抓青蛙,雖然到了稻田收割的季節會有南部特有的空污~燃燒稻田但是這是我很喜歡的環境,後來隨著附近的新房子一間一間的蓋、環境的污染,蝴蝶就只在回憶飛舞了。
新年快樂~30年的友情

有客人我就滑手機沒客人的時候就聊聊這年大家生活的近況也順便聊聊另外兩位沒辦法來的生活過得怎樣、孟言什麼時候要結婚啦、小朱的夜市人生過得怎樣啦!才剛好聊到小朱他就帶著他的晚餐(應該是準備要去擺攤所以先吃的便當)來到通訊行一邊吃一邊聊。

每個人有著自己的人生劇本路線進行著,雖然我們線路只有短暫的交集過但是友情卻隨著時光的醞釀越來越有味道。

就這樣整個下午時光泡在回憶、八卦、聊天的氛圍渡過。在接近傍晚的時間也慢慢騎車回到市區去跟Mars 會合一起去 832郭哥那邊喝杯咖啡。

832咖啡店是朋友郭哥在嘉義開的一家咖啡店,店名用的是他用來泡咖啡的咖啡機序號。雖然店不大也沒有華麗的裝潢,但是咖啡裡充滿郭哥的人情味與咖啡精神。店裡的咖啡豆都是郭哥自己烘培甜點也是小虎自己手工做的。由於郭哥是來自梅山因此有時候店裡的產品也會結合梅山的農產品作為原料之一,有時候季節對了還會有郭哥在梅山的家人自己種植的水果與農產品可以買。好客的郭哥也十分地不藏私!只要你有泡咖啡上的問題(或是烹飪上的)他知道的都會跟你講。這次去也順便看看他的傷勢有沒有比較好,因為之前郭哥騎車送貨時被一位開車人士的突然右轉擦撞導致左腳受傷。

來了之後剛好來看看郭哥新桌子。這是之前郭哥在木材工廠拿到的一塊檜木邊料,郭哥自己回去後從新打磨、重上漆、找桌腳手工打造的桌子雖然我到咖啡廳、酒吧最喜歡的還是坐吧台不過這張桌子倒是讓832的質感提昇不少,降低了郭哥的討債氣息😆


郭哥這邊的單品豆都會附上兩個杯子~一個有冰塊、一個為一般的小杯子可以一次讓你冰的、熱的都能享用。

接著在點一份小虎作到快吐血的草莓蛋糕,今晚就十分完美了!

一邊等著小漢來一邊玩郭哥家裡的三隻貓,沒想到我竟然被其中一隻給選上了!自己跳上我的大腿『坐台』!實在是太開心啦!

不過才把玩沒多久郭哥家的老大小橘就把虎斑趕下台換牠跳上我的大腿指定坐台,但是不知道小橘今天是MC來還是怎樣的狂咬、狂抓我的手.......


吃不胖、腿長、尾長的小橘
最後就肚子又餓了就跑去吃吃嘉義肉圓回味一下!


至於肉圓懂不懂吃就看最後吃的人有沒有把柴魚湯到在吃剩的醬汁裡了!老饕一定都用這種『儀式』做結尾。



回到Mars 家之後又跟他大哥與大嫂吃了宵夜、喝了啤酒來個發胖做準備的熱身結束這天!






隔天一樣的睡到自然醒之後早上的計畫就是去一趟『木更 mugeneration』咖啡找一下馬丁順道去看看他們的二樓裝潢好了沒只是很湊巧剛好遇到他排假的日子。😆 不過都來了還是老樣子點一杯冰美式咖啡,至於二樓闆娘說待會會開放所以就有機會先上去看看弄的如何了!


偷拍小孩子

廚房的一隅



接著就上到二樓去看看氛圍設計的如何,有趣的事二樓整體感比較安靜的風格。有一區特別展示老闆的收藏但是可惜的是卻不開放讓人進去參觀。或許我上去的時候還沒什麼客人,那種安寧感卻有種在家裡的感受。


二樓大桌

我是窗簾

偷拍當一下我的model

不便宜的喇叭
後來跟其中一群客人的媽媽聊起天,聊了一些古蹟保護、年輕人對於投票的看法、台灣對於美感的缺乏.....等時間一下子就過去,嘉義的天氣過了中午之後似乎開始轉陰。而原本下午的另一外一個踩點是『Archer弓箭手』甜點店,木更闆娘也說:這家店很紅你這個時間去可能要排很久喔!不過原本下午就是已經有留時間要來Archer看看所以就殺過去囉!




果不其然要排大概半個小時但是服務生說:二樓是他們合作分租朋友的選物店,名字叫做 Hunter Goods & Co. 可以上去看看喔! 那就上去晃晃看吧!



二樓的選物店因為格局關係被牆分割為兩個空間,一邊為一些比較古董的生活用品、裝飾品但是另一邊卻是有些迷彩的衣服、維修小工具、露營用的小器具。東西種類都不多而且零散有一種帶著文青又有野外風格的店,其實有點看不出這家店的主軸是什麼但是後來問了一下店長才知道原來這是她跟她男朋友一起經營的店!迷彩的部份是她男朋友喜歡的東西,另一邊古物的部份是她自己喜歡的東西。其實當下我自己是對於這家店的未來有點擔心而且會喜歡這種風格並且價位不低在嘉義的客戶群應該很少,另外東西太過零散就算喜歡的客戶群也很難找到自己喜歡的物件而採購。


 不過在跟店長聊天的過程有推薦我一間她朋友開的烤物店叫做 Charcoal old soul所以就先在google map 將這家店紀錄下來。逛著逛著剛好樓下的 Archers 有客人用餐完畢離開便輪到我來用餐。




 由於時間點接近晚餐所以便沒有點輕食改點了一個『白蘭地可可蛋糕淋草莓醬』。


味道上可以很明顯在咀嚼中嚐到白蘭地的香氣,蛋糕本身不會太甜而且吃的出來草莓醬是自己熬煮的吃的到草莓果肉,多了白蘭地有種讓人有小公主(可可草莓蛋糕)轉大人的感覺(白蘭地)😆



 味道真的不錯下次有回嘉義、有空會在去試試他們的餐點。用完甜點之後就跟餐廳小妹聊了起來後來才發現原來其中一個是『興華高中』的學妹還真是有緣啊!

接著我就回到 832郭哥那邊休息一下很剛好的秋雞 line 我說他也回到嘉義問我人在哪邊?於是就在郭哥這邊等秋雞來喝喝咖啡。


雞哥哥
聊著他媽媽的近況、家裡親戚要怎麼過年與他想要調回嘉義的工作情況肚子也餓了,難得這次雞哥哥不用被老媽綁架於是就跑去試試 Hunter Goods & Co 老闆娘推薦的 Charcoal old soul



這家店在朋友買漫畫藝豐的隔壁而已,鄰近文化路但是又沒有文化路的喧鬧。雖然店內空間不大不過氣氛還不錯!


Charcoal old soul 是一家碳烤食物的小店,看起來是兩位年輕人(應該也是情侶)一起經營。東西不多樣畢竟小店的原物料庫存壓力是很大的,而且食材不新鮮也不是他們想要的。此外店裡的啤酒雖然不多樣大概5-8種,但是 lager、Ale、IPA、水果啤酒、修道院基本類型都有一些可供搭配。讓我比較訝異的是在北部已經很少可以吃到這種純碳烤的店




北部大多都是假碳烤用炸的再用瓦斯爐烤~那種根本沒有炭火香氣、醬汁也無法滲入食材。或是單純只用瓦斯爐烤也是沒有木炭該有的香氣!像他們連配菜的馬鈴薯、甜椒也都是慢火碳烤。端上去時就連馬鈴薯也散發碳烤那來自梅納反應的美味香氣!而餐點也不貴都落在200以內,當然這個價位在嘉義算是比較中高價位,但是那個香氣與用心真的有值那個價位!




用完餐後一樣也跟老闆聊有關他們啤酒與食物的用心,順便玩玩他們家的狗狗。忘記他們家的米克斯是吉娃娃混那一種狗了但是至少不像吉娃娃那麼醜。狗狗本身很好動只要你從入口進去他就會跑過來找你,一開始還會擔心牠會不會跑到外面去後來才知道牠只會在門口處不太敢跑太遠後來就故意拿牠的玩具橄欖球跟牠玩。最後就在雞哥哥就在老媽的電催促下就各自回家了。



下方是這次幾天內的 Vlog:



----- 待續。

  1. 2019年假騎車回嘉的旅行紀錄 - 1 台中、漫漫拾光、員林右舍、嘉義花見鮨
  2. 2019年假騎車回嘉的旅行紀錄 - 2 找朋友、832咖啡、木更mugeneration、Archers 弓箭手、hunter goods & co、Charcoal old soul 
  3. 2019年假騎車回嘉的旅行紀錄 - 3 隙頂看夕陽、回布袋、純情雞蛋糕。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