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假騎車回嘉的旅行紀錄 - 3 隙頂看夕陽、回布袋、純情雞蛋糕。

3日一早看天氣非常的好心中突然升起一個念頭就是~上隙頂看夕陽!於是在吃完博愛雞肉飯早餐後先去木更喝杯美式咖啡。來了之後才發覺我好像都沒在木更點過他們的甜點!😕



其實我是個很少會主動點甜點的人除非想去的餐廳是以甜點出名的就會點點看,一來我怕太甜、太膩,二來很多『中央工廠』做的就不想花錢吃化工食品。不過木更的蛋糕看得出來是自己手工做的價格也不貴就點一個巧克力可可試試看。

這個戚風巧克力蛋糕我喜歡,用不甜的巧克力奶油(外面上層)跟巧克力醬(除了黑色的巧克力醬會有明顯的甜味外其他都是不甜)搭配本身就是不甜、負擔比較輕盈的戚風蛋糕反而可以凸顯可可香。加上點了一杯冰美式咖啡可以襯托中淺焙的西達摩與耶加雪霏的配方豆。
蛋糕內部還有一些南瓜子、榛果碎粒增加口感並且加入巧不甜的克力醬避免太乾。白色的蘑菇是甜甜的蛋白糖霜不過由於整體蛋糕不甜,糖霜的甜就變得比較像是點綴的樂趣,這個蛋糕我會推薦給不是螞蟻屬性的朋友嚐嚐。

結束之後就開始一路往阿里山二延平騎了,跟著google 導航走著一如往常的大雅路接阿里山公路,但是騎到一半發現 google map 卻要我走一條之前沒走過的路!想說難道有更快的小捷徑嗎?於是就刻意騎往google map 指引的另一條產業道路。

But 就是這個But !在行走了一小段產業道路之後左轉前進卻是條死路!但是查看 google map上面是有路可以行走的所以要不是google的圖資有錯,要不就是當地造路還沒造完。之後就乾脆走熟悉的替代道路接到阿里山公路之後就順順地一路往二延平上去了。 

到了二延平之後就先騎小路到觀夕陽的平台去,但是老天似乎開始變臉了雲突然開始由山下往山頂奔來.......。接著騎回二延平步道的入口後在慢慢爬上關夕陽平台當作減肥健行了!
步道
慢慢著爬著、一邊調整呼吸不過感覺跟三年前的我比起來似乎體力好很多。

但是越爬越發現雲、霧越來越大該不會這次夕陽看不到吧!但是越到頂點的平台時候就發現霧越濃.....

 最後爬到頂的時候大約接近下午5點,但是已經感覺的出來風中飄著絮雨因此打算等個30分鐘,如果雲還是沒散那就趕在天黑前下山畢竟山上的氣溫天黑之後下降的速度是非常可怕的!而且天黑的山路還真的不是一般的好騎.......😑

最後還是真的沒散只好早早回到嘉義市區了。

回到市區後就跑去民主雞肉飯吃個晚餐,不過可惜的是肉片飯賣完了只好吃個雞肉飯、買幾杯飲料回Mars 家渡過今天。
 初一那天去找國小同學阿達聊聊天、泡泡茶。那一天是他年假值勤的最後一天,身為消防員的他們真的很辛苦。一邊和他喝著茶一邊聊著家裡的近況、小孩子是不是要回到日本就學...等生活的日常,很剛好的是晚餐這次輪到他準備給消防局的弟兄吃於是我就下去跟著幫忙。雖然說要煮給15張嘴吃但是其實另一個目的是順便把消防局冰箱裡的菜清一清,否則有些東西在冰下去可能就不新鮮了。而且隔天就要換另外一隊兄弟值勤到初五順便把冰箱空出來讓他們可以冰一些自己要煮的食材。


來自日本的手工茶壺
而且很剛好阿達的老婆也帶著小孩子來探班。不過小孩子似乎有點過敏,看著嫂子用吸鼻涕的工具對抗一直轉頭的小孩真心覺得媽媽很辛苦。

 最後我的晚餐就跟打火兄弟們一起吃了!



下面這張是用完餐在他們廁所看到的笑話~有讓我會心一笑😆
 初一就在消防局渡過這一天。

初二是固定回外婆家跟親戚相聚的日子,以前外公、外婆還在時候都會回布袋住個幾天,現在外公外婆不在了就變成初二中午回布袋一起吃個辦桌然後接近傍晚親戚就各自離開走自己的行程了。

一早騎車去接四妹之後就一路騎回布袋。以前外公外婆還在的時候晚上親戚都會小賭一下,雖然我對賭博沒什麼興趣,但是每當表姐她們玩撿紅點缺人的時候,我就會被叫去補一角。隨然我是比較喜歡看看電視、吃吃零嘴偶爾走到三合院的庭院看看沒有光害的星空。然後接近11點的時候表姐或是表哥又會跟小阿姨借機車跑去布袋港的小7買了一堆宵夜回來然後繼續戰鬥(玩牌)。那時候很珍惜跟表姐、表哥、表弟一起的過年氣氛。或許時代改變了、大家工作也變得更忙了,過年也在外公外婆過世後年味也更著改變了。

布袋我最愛吃的就是肉嗲!一般在其他縣市比較常看到就是蚵嗲,但是布袋除了蚵嗲另一個老司機才懂的東西就是『肉嗲』而且一定要去後壁寮東港的古早味那間店買最好吃。所以高雄的親戚每次回來都會買個十幾顆帶回高雄,不過今年不知道為什麼卻沒有賣蚵嗲跟肉嗲只剩下豆菜麵跟肉羹,雖然也很好吃但是少了主角真的有點可惜。



不過外公外婆這個社區有個不錯的傳統就是初二的中午會請外燴來辦桌,每個家庭都會訂個一兩桌菜來讓初二回娘家的孩子們可以用一餐,此外家裡也就不用另外準備一堆菜色。以前初一回布袋住的時候就會在半夜聽到總鋪師跟他的助手們切菜、備料的聲音,伴隨著那些聲音入眠 。


用完餐後阿姨跟姑媽就會去社區的廟祈求平安順便給需要安太歲的家人安個太歲。記得這間廟很靈驗,二表姊當初就是在這邊抽到籤王後那一年就考上書記官了。


 祈求平安之後表姐們也準備回高雄隔天要去祭拜大舅,最後我也在下午三點左右載著四妹一起回到嘉義市了。

在玩手機的表弟


送完四妹回到三弟家後就跑去『純情專賣所』買個幾份雞蛋糕帶去832咖啡店給郭哥跟小虎吃。 

這家的雞蛋糕是改良傳統的雞蛋糕讓口味變得比較多元而且價格也不貴大約落在20-40之間,並且食材也很用心不是隨便挑一些化工食材來做,就連雞蛋都是用好的土雞蛋現點現做。每次做的時候都還要測溫、計時,雖然只是一個小餐車在店門口賣,店裡目前只是他們的工作室與廚房。但是挺期待以後他們店內也可以有內用的座位。

目前雞蛋糕僅提供外帶但是他們十分用心,就連外帶包裹雞蛋糕的紙袋都是特別客製的。每個紙袋表面有細小的孔隙避免外帶時候水氣悶在紙袋裡讓雞蛋變得軟爛。其實自己也還蠻希望這群年輕人可以創業成功,畢竟他們對自己的食物這麼用心與注重。




帶去給郭哥他們吃沒想到小虎也還滿喜歡這家的雞蛋糕,以後就可以自己去買囉!另外不愧是過年!郭哥的咖啡廳才下午不到五點牛奶就已經用完了!店內呈現爆滿狀態。想到我剛剛買雞蛋糕的時候他們也是在四點左右,所有的麵糊都用完了之後的客人都只能摸摸鼻子帶著懊悔離開了。

晚上就回到Mars 家之後結束初二的一天了!----待續。 


  1. 2019年假騎車回嘉的旅行紀錄 - 1 台中、漫漫拾光、員林右舍、嘉義花見鮨
  2. 2019年假騎車回嘉的旅行紀錄 - 2 找朋友、832咖啡、木更mugeneration、Archers 弓箭手、hunter goods & co、Charcoal old soul
  3. 2019年假騎車回嘉的旅行紀錄 - 3 隙頂看夕陽、回布袋、純情雞蛋糕。


留言